字體大小:

慎防九月墮胎潮

情人節到了,大多數的情侶早已安排好節目,準備歡渡這個浪漫的夜晚,沙鹿童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簡陳榮醫師呼籲年輕朋友,應先建立正確的性知識及學習如何採取避孕措施,才能減少因一時激情偷嚐禁果所帶來的遺憾。

簡陳榮醫師表示,目前有性經驗的年齡層已降低至十五、六歲的青少年,而社會大眾多以道德倫理規範青少年勿偷嚐禁果,卻很少教導他們正確的性知識及保護措施,這種“圍堵”而非“疏通”的辦法,不但沒有解決青少年的性問題及衍生出來的社會責任問題,也讓情竇初開的少女身心受到相當大的傷害。

少男少女情懷,往往容易迷惑,而且不懂得保護自己,根據調查指出,有高達五成的青少年,在發生性行為時,都沒有採取避孕措施,而且在懷孕後,更有高達六成的人會選擇非法墮胎。一般而言,保險套是最佳的選擇,千萬不要相信體外射精可以避孕,因為男生的精液可能在射精前,已有一部份遺留在女孩子體內,提高受孕機會。

簡陳榮醫師提醒年輕男女,若真的一時激情而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也不要過度驚慌,可儘快於七十二小時內,請婦產科醫師協助採取緊急避孕措施,將懷孕的機率降至最低。年輕人要勇於說不,不要冒險,別自作聰明,如果真擋不住一時意亂情迷,要進行愛的初體驗前,可千萬別忘了戴上它,如此才不會讓自己搭九月墮胎潮的列車。若民眾有任何避孕方面的問題,請查詢04-6626161轉115。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