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了拚事業長期久坐、壓力大,當心「慢性攝護腺發炎」找上你!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圖片設計/Kato

努力工作拚事業,身體健康往往是最重要的,奇美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謝昆霖表示:臨床上確實經常遇到青中年男性甚至女性,長期有頻尿、急尿、夜尿等現象,經過檢查後才發現是長期工作型態造成的慢性影響。

提到解尿症狀,一般人常以為只有女性比較容易有泌尿症狀的問題,那就錯了!對於男性來說該注意的是「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男性遇到這種問題通常會出現反覆的會陰以及下腹部疼痛症狀疼痛感加劇時,往往會伴隨解尿。

醫師提醒這就是許多人容易忽視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或骨盆腔慢性疼痛症候群」疾病,醫師建議的緩解方式:

1.避免久坐

2.減少生活壓力

3.溫水坐浴

2.藥物治療

3.物理性治療:如磁波椅、低能量體外震波

以下更整理了醫師表示下列的工作型態更是「慢性泌尿病」的危險因子:

危險因子(一) 工作壓力大且需要久坐工作型態者→「慢性攝護腺發炎」

開始出現症狀:解尿不順及下腹部會陰處悶痛

危險因子(二) 因無塵室或趕工而需要憋尿、減少飲水者→「下泌尿道排尿障礙」

開始出現症狀:生頻尿、夜尿、急尿甚至尿不乾淨的感覺

危險因子(三) 需要輪班、長期上夜班、睡眠狀態不佳者→「男性睪固酮低下」

開始出現症狀:身體機能下降、容易疲倦、脾氣易怒、性慾降低、勃起功能障礙


◎ 現今上班族在高壓力、久坐型態、夜班的工作形態下,都需要意識到自己工作型態及可能帶來健康的危害,隨時保持好排尿習慣以及工作習慣,並接受定期的檢查,才能避免泌尿問題找上你喲。

女性泌尿問題 ◎可參考此篇文章>>婆媽止漏神器!尿失禁手術十個常見問題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