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疫情讓人感到焦慮,如何正確調適心理狀態! 疫起來健康!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圖片設計/Kato

疫情期間人心慌慌,尤其近日以來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讓人開始出現焦慮緊張的心情,我們又該如何調整好自己的身心靈呢?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在本土持續擴散的情況下,到處散播著疫情消息,難免人心慌慌,除了會出現不安焦慮的心情以外,也可能因此影響工作以及生活,建議大家在這疫情恐慌時期,除了做好防疫措施以外,也應當正確的調適心理狀態喲!以下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順便也能檢視一下自己目前的生活型態做調整。


如何調適內心焦慮,分享五秘訣:

祕訣一‧調-調整作息

將自己作息調整好,別熬夜會讓免疫系統下降,最好晚間11:00前入睡,不但精神也好也不會讓身體代謝機能下降。


祕訣二‧ 放-放鬆身心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訊息通知,難免會內心感到擔心焦慮,先讓腦袋放空靜下心來深呼吸十次,等到身心較平靜後才能開始做別的事情。


祕訣三‧ 樂-找到樂趣

規劃一下自己的日程表,除了工作家庭,也可以安排一些室內的活動及興趣,例如在家欣賞電影、繪畫、音樂、烹飪等等,這些都是能夠轉移焦慮的活動。


祕訣四‧ 念-轉個念頭

在這疫情期間盡量要跳開負面的思考,轉個念頭朝正向的希望才對。建議不要只注意負面的訊息報導,也可以多看看正面的新聞或是文章,提升信心,不要放棄希望。


祕訣五‧ 好-創造共好

要知道疫情一定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焦慮相信很多身邊親朋好友也是一樣,因此,這時必須要靠自己以及身邊親朋好友一起攜手努力防疫,共同創造安全良好的環境,才能渡過疫情時期。 


全民來防疫 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防疫不是只有醫療人員的事情,我們全民應該一起執行,共同來維護生活環境,關心疫情發展,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遵循防疫法則,將身心調整才能重返快樂健康的生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