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養「顏」計畫超前部署!膠原蛋白飲該怎麼挑?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營養師 簡蕙琦
「顏值」經濟當道!根據全球市調公司Innova調查發現,從2015至今,全球含膠原蛋白的食品飲料與保健食品的相關新品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儼然成為時下最熱門的養顏話題。

營養師簡蕙琦指出,現代人注重膚質與快速保養,帶動膠原蛋白食品市場,而膠原蛋白飲究竟該怎麼挑?她表示,除了膠原蛋白的專利原料來源好壞非常重要,也應選擇有政府合格字號的品牌,才能為同時把關美麗與健康。

什麼是膠原蛋白?對肌膚的好處?


簡蕙琦說明,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由甘胺酸、脯胺酸、羥脯胺酸三種氨基酸所組成。而人體的組成有60~70%是蛋白質,蛋白質中又有25~35%為膠原蛋白,而特別在皮膚就有70%是膠原蛋白所組成,是含量最多的部位。

膠原蛋白能將水分保留於皮膚,提供肌膚保濕、維持彈性的作用。不過由於過了25歲後,製造膠原蛋白能力下降且消耗速度加快,所以隨著年紀持續增長與壓力下,就容易使皮膚失去彈性與支撐力,老化狀況也接踵而來。

攝取膠原蛋白保養肌膚?營養師提點選購3秘訣


因此,許多愛美人士會選擇補充膠原蛋白,幫助維持肌膚的彈潤。簡蕙琦提醒,市售膠原蛋白飲眾多,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可注意3大關鍵。

關鍵一  攝取好吸收的膠原蛋白


簡蕙琦表示,許多人常有「膠原蛋白含量應該越高高好的迷思」,但重要關鍵在於,食用的膠原蛋白是否為好吸收的小分子,如果是大分子,即使吃的再多,人體無法全面吸收,效益不大。所以,補充膠原蛋白時,要有「吃得多不如吃得巧」的觀念。

關鍵二  補充關鍵植化素,協助調理肌膚


簡蕙琦指出,日常不均衡的飲食或壓力的累積,會影響身體代謝與肌膚光澤性,因此,日常飲食中,應該多攝取含植化素的蔬菜水果,或挑選添加有益成分的產品。

關鍵三  選擇來源安全的國際大廠


簡蕙琦說明,使用具備信譽的膠原蛋白來源大廠的品牌,擁有多項安全與國際認證,才能具備食用上的安全與保障。

除了攝取膠原蛋白產品,想要維持Q嫩有彈性的光澤肌膚,更應從生活習慣做起。維持規律運動習慣、每日飲食均衡不偏廢、沒事就多喝水、早睡早起不熬夜、適時的舒壓等,都有助於打造完美膚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