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防疫宅在家】增進精力、紓解壓力,找回「性」福之宅生活提案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TENGA、健身教練 竹下雄真
新冠肺炎升溫,不出門是最好的防疫選擇,但隨著居家時光變多了,如何消磨時間成為所有人的難題。有報導指出,宅在家與另一半爭執變多了!與其雙方相看兩厭,不妨跟著專家練習增強性機能呼吸法,讓大家找回幸福性生活。

別在力不從心 找回幸福趁現在


研究指出,健康的性生活,可增進人體免疫系統機能、調節內分泌、改善精神狀態。而現代人壓力大,有時候對於性生活的要求不是刻意忽略,而是「力不從心」。建議利用近期宅在家的時光,趁機會專注於自己,解決性方面的煩惱。

性事煩惱,多源自於生活不健康,或是壓力過大,讓自律神經失調,性慾、持久力、恢復力都會隨之降低,讓性生活越來越不順利。想充分享受性愛的第一個條件,最重要的就是規律生活、輕量運動,讓身心維持在健康狀態。

如同頂尖運動選手準備比賽時進行的體能訓練一般,一般人想擁有健康的性生活,也需要調整自己的體能。因此,TENGA特別邀請在東京經營健身中心跟瑜伽教室的教練竹下雄真,傳授增加性機能的呼吸法,宅在家就能簡單練習。

睪之呼吸


男性大部分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都由睪丸所製造。藉由把意識集中於離睪丸跟肛門的中間點、近前列腺之處的部位,能夠去促進性慾向上、控制力、性等性功能上升的效果。

正確姿勢:站姿,想像成如睡蓮開花的動作。

作法:
1.雙腳站立,與肩同寬,抬頭挺胸,頭抬高。
2.放鬆肩膀與肚子,鼻子大力吸氣。
3.慢慢吐氣,睪丸跟肛門的中間點(前列腺)用力夾緊。
4.慢慢吸氣,把同樣的點放鬆舒緩。
5.將步驟2~4重複8〜10次。

TIPS:將肛門跟睪丸的中間點可以想成一朵睡蓮,放鬆的時候花開,夾緊的時候花閉,有助於進行運動。另外,每天「早上起床時」跟「晚上睡覺前」進行的話,具助興效果。

睪之呼吸

單鼻孔呼吸法


若以提高敏感度為目標,推薦可以嘗試「單鼻孔呼吸法」。藉由呼吸法,讓因為工作壓力或生活煩惱而過度使用的腦部重新啟動,並獲得放鬆,達成集中敏感力的效果。

正確姿勢:用拇指壓一邊鼻孔的壓法→用無名指按住一側鼻孔的按法

作法: 
1.拇指按住單側鼻孔,用另一個鼻孔吸氣。
2.拇指跟無名指按住兩個鼻孔,停止氣息。
3.無名指繼續按著單邊鼻孔,放開拇指,用鬆開的鼻孔吐氣。
4.用吐氣的一側鼻孔吸氣,然後換一個鼻孔按住,用另一側吐氣。

5.將步驟1~4重複數次。
TIPS:進行動作時,不是要刻意去停住呼吸,而是在停止的時候,有「全身充滿空氣的畫面」。

單鼻孔呼吸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