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婚姻中的「性」福缺口!「無性婚姻」比「不幸婚姻」殺傷力更大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整輯/Mei  資料來源/Ashley Madison
國內外演藝圈及名人離婚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有台灣女星曾在節目上公開討論缺少愛情和性的「無性婚姻」,讓她最終決定離婚。無性婚姻是造成離婚的主因嗎?或是隱藏在無性婚姻背後的婚外情才是大家不敢公開討論的議題?

「無性婚姻」在台灣有日漸增加的趨勢,前Google資料專家賽斯‧史蒂芬斯‧大衛德維茲(Seth Stephens-Davidowitz)發現「無性婚姻」這個關鍵字的搜索次數,比「不幸婚姻」高3.5倍。

性愛不僅是婚姻中建立親密感和滿足感的重要元素,穩定且愉快的性生活更為伴侶相處帶來正向反應,但越多越多夫妻陷入無性婚姻或不性福。對已婚人士來說,缺乏性愛、性生活乏味、無法滿足配偶需求,往往是導致出軌的原因。

全球最大婚外情網站Ashley Madison《性的療癒》全球性事大調查,於今年3至4月疫情期間進行,針對全球超過2,800名會員就性愛的重要性、如何看待婚外情、婚姻是否能在缺乏性愛的情況下繼續等問題,進行問卷調查。

Ashley Madison首席策略總監Paul Keable表示:越來越多會員表示,不論是性生活乏味、性事不夠頻繁、甚至無性婚姻,都可能導致出軌。顯示性需求若無法透過配偶來滿足,是許多已婚人士尋求婚姻以外的性生活主因之一。

報告指出,婚姻的熟悉感使性事成為例行公事,缺乏激情與新鮮感,婚外情的出現,讓人更加了解自己的慾望與偏好。此外,婚外情也讓婚姻不性福變得不那麼讓人沮喪,對於有婚姻危機者而言,反而成為一個釋放壓力的管道。

根據Ashley Madison全球性事大調查中發現,婚姻裡,性需求和性滿足之間存在著顯著的差距。受訪者中,55%表示配偶不想在床上嘗試新事物;52%與伴侶相處感受不到激情;50%覺得性生活缺乏多樣性;50%性行為頻率不足。

上述這些都是性生活中的重要元素,卻會隨著時間漸漸消失。許多受訪者表示,已多年未與配偶有性行為,34%的人表示已經1~5年未與配偶同床、30%的人是5~10年,而19%的人甚至更久。

而調查顯示,受訪者希望配偶能夠了解,自己對於性的需求與慾望有哪些呢?36%的人需要更頻繁的性行為、28%的人需要更多樣化的性生活、26%的人希望自己的慾望能更被關注望、10%的人則表示不喜歡一味迎合另一半的需求。

疫情肆虐期間,居家防疫日常,增加了夫妻間相處的時間,長時間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的性愛關係,也使得許多夫妻漸漸走向無性婚姻的情況。然而,親密感是維繫婚姻的一項重要因素,如果你和伴侶之間的互動已不再熱絡,不妨趁防疫時期重拾彼此之間的親密感受,維持良好親密關係,攜手度過疫情挑戰。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