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肥不只少吃多動 胖艾美打敗心魔甩油27公斤

正在減重的你或妳,或許應該面對自己的內心,找出造成肥胖的心理因素,並且解決它、成功減重。

外電編譯 梁少珊

圓滾身材帶給觀眾喜感的好萊塢女星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自去年1月許願減重以來,根據生活資訊網站The Beet報導,擁有肥胖基因的她,已經甩油超過27公斤(約60磅),威爾森在社群媒體發布一系列激瘦身形美照,令人驚豔。

小編調查後發現,國內也有民眾受到威爾森減肥成功的啟發,效法威爾森把減肥年度訂為「健康年」的作法,強調更加自愛畢竟愛自己之後,把自己經營好,更能獲得他人讚賞

作為一位億萬美金票房的大明星,威爾森的甩油撇步,或許比你想像的更單純:管理情緒、高蛋白飲食、散步、喝足夠的水。

明星光環下暴飲暴食 

威爾森在電影歌喉讚(Pitch Perfect)扮演胖艾美(Fat Amy)一角時,胖胖的身形替角色帶來豐富的喜感。

然而,去年威爾森決定在邁入40歲關卡之際冷凍卵子,她希望保存的是健康卵子,所以正視自己的體重問題。

威爾森認為,成功減掉超過27公斤的首要訣竅,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她說:「我必須弄清楚為什麼我會暴飲暴食,為什麼我會情緒化地進食」。推薦閱讀超級食物是減重仙丹?一文看清背後原理

她在社群媒體的影片中坦承,工作和成名的巨大壓力讓她不知所措,只好藉由飲食紓壓。

靠寫作轉移負面情緒

現在更愛惜自己的威爾森認為,寫作幫助她克服負面想法,並且淨化心靈,她稱為「淨化情感寫作(purge emotional writing)」。

這是醫生建議她的方法,使用手機或手錶當成計時器,以12分鐘為限,在時間內記錄所有感受,包括你所感激的。最後,寫下一句箴言提醒自己要更自愛。推薦閱讀看醫美診瘦荷包? 名醫陳昱瑞示範 令人安心的求美診斷實錄

然後,取出部分日記並銷毀它們。這就象徵性地放手並消除負面情緒。

走路+舉重 讓身體動起來!

威爾森的日常鍛鍊,比我們想像的都還單純。威爾森大部分的身體活動是散步,她每天至少走路一小時。當她在洛杉磯時,她喜歡在格芬公園(Griffin Park)

散步,而在紐約時,她喜歡走向自由女神像。此外,威爾森也會爬上陡峭的山坡運動,她說:「沒有什麼比讓新鮮空氣充滿肺部更好的了。」

如果走路累了,她會邊聽流行音樂,繼續維持運動或爬山。

她也喜歡舉重,無論待在哪個地區,威爾森會跟健身教練一起鍛鍊身形。「讓你的身體動起來吧」,她告訴粉絲。

高蛋白飲食健康瘦

威爾森發現吃高蛋白食物是實現減重目標的最有效飲食。她曾經主張吃素,減重飲食主要仍然攝取植物性食品,少量的雞肉或魚,而且她仍然喜歡富含蛋白質的冰沙和純素蛋白粉。

她的飲食技巧同樣重要。威爾森說:「我吃得很認真,我慢慢吃,我在進食過程感到滿足,然後我就不再吃東西。」

這位女演員還強調每天喝足夠水的重要性:「我試著每天喝 2-3 公升的水。」

減掉27多公斤的威爾森,身體更健康,人也神清氣爽。飲食、運動、都是減重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點技巧,但或許,像威爾森找出不健康飲食的癥結點,讓自己擁有更愉悅的精神狀態,這是減重成功的好起點。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