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打籃球運動最怕膝蓋「惱人三重傷」,骨科醫師說:恐導致退化性關節疾病....

作者/骨科廖志祥醫師 

今年許多NBA球星飽受膝傷困擾。東區冠軍賽G4,公鹿隊球星「字母哥」因落地時左腿不自然彎曲,造成膝傷,幸好MRI診斷後沒有結構性的損傷,但季後賽能不能出場就不得而知了.......

前陣子快艇前鋒「可愛」也傳是ACL斷掉,快艇中峰Ivica Zubac則因MCL傷勢缺陣系列賽G5 ,失去兩大戰將的快艇隊也無緣問鼎NBA總冠軍。而金塊隊當家後衛Murray更因左膝十字韌帶撕裂,本賽季宣告報銷。

打籃球最怕遇到的膝蓋傷.....

傷病是比賽的一部分,它困擾著所有的NBA球員們,尤其籃球員經常做變向、碰撞的動作,常常造成膝蓋受傷,其中運動員最怕的就是「惱人三重傷」

包括:

1. 內側副韌帶(medial collateral ligament, MCL) 

2. 內側半月軟骨(medial meniscus, MM)

3. 前十字韌帶(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ACL)

忽視膝蓋受傷,恐衍生成退化性關節炎....

「惱人三重傷」讓膝蓋變得非常不穩定,長久下來會加速退化,導致退化性關節疾病,如果是年輕患者或運動員,一般來說,會建議以手術治療為主,不過實際治療方式仍須由醫師當面評估後決定。

今年是不是哪支球隊最健康,冠軍就他們了?

骨科醫師_廖志祥
廖志祥
骨科醫師
簡介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 骨科主治醫師(現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人工關節中心/運動醫學研究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住院醫師/總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