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囡仔宅家罵罵號 譚敦慈分享避免小童躁動妙招

防疫讓孩子與父母的相處時間拉長,有時候幼童哭鬧讓父母很頭痛。養兒有方的譚敦慈提供撇步和食譜,讓父母與孩子共處更輕鬆,較舒緩度過非常時期。

譚敦慈授權引用 編輯部整理

防疫非常時期,孩童減少許多外出活動的機會,親子共處一室的時間增長,長時間陪伴小孩的父母,如果又遇上孩子哭鬧,長期下來心很累。把兩個兒子養得頭好壯壯的譚敦慈在臉書粉絲團分享,鎮定小朋友的撇步,並且號召親子攜手做麵包,讓父母與孩子都能比較輕鬆地度過這段防疫時期。

孩童安靜 ??不能吃

「疫情是一時,家人是長遠!」譚敦慈在社群帳號這樣呼籲。她建議民眾,儘量不要提供含糖、含咖啡因及含人工色素(黃色4號、5號;紅色6號、40號),這些容易引起孩童躁動的食品。

家裡的煮飯手也可以一次多煮些冰涼、好吃的食物,例如白煮蛋、雞胸肉,或一些青菜如過貓、韭菜、竹筍、茭白筍、蘆筍、黃豆芽放冰箱保存,三天內吃完,夏天炎熱少待廚房煮飯也較輕鬆。推薦閱讀擔心蔬果沾染病毒?譚敦慈教你洗刷刷


有時候泡麵也可以加白煮蛋、青菜讓營養均衡,也可以外帶、外送1至2道主菜搭配自己煮的飯、青菜,防疫多自煮,這樣可以減少備餐壓力,也能夠支持餐飲業。
譚敦慈建議,親子一起做麵包,她提供食譜如下:
〔少油、少糖、少鹽的牛角麵包〕
牛角麵包營養
譚敦慈的好吃牛角麵包

材料:中筋麵粉200g、糖15g、鹽2g、乾酵母3g、全蛋1個、牛奶80g、橄欖油10g

作法:
1.糖、牛奶、酵母拌勻,加入塩、全蛋、橄欖油拌勻。
2.加入中筋麵粉拌成糰,此時可以多揉一些時間,再把麵糰蓋上濕布,讓麵筋擴展及發酵。
3.麵糰放置約30分鐘,即可分割成每個50g的小麵糰,再搓成長條形。
4.放置約3分鐘,用桿麵棍桿成三角形,並且由寬的一端捲向窄的一端,即成牛角狀。
5.捲好的牛角放置約5分鐘,即可入烤箱。
6.烤箱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約20分鐘,著色即可出爐。烤箱如果沒有上下火,就設定180度。

【原文出處】點這裡
【本圖文已獲作者授權引用,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