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林靜芸:醫美的起跑點是健康!

許多愛美族群捨得花大錢做醫美,例如想要去除熊貓黑眼圈啊,但結果病灶是鼻過敏,或者常熬夜,人沒有先醫健康、處理病根緣由,怎麼會神采飛揚呢?

 作者 醫藥記者 梁少珊

年輕整形外科醫師戲稱林靜芸為「祖嬤」,身為開山祖,林靜芸肯定醫美提升生活品質的正面作用,卻也發出犀利的提醒,「醫」比「美」重要,只要醫建康了,人一定美,她說:「醫美、醫美,醫應該占比95%。」 

在林靜芸開設的聯合整形外科診所裡面,求診者都是「病人」,與坊間診所稱「客戶」、「消費者」不同。

林靜芸醫師

林靜芸強調,人健康就漂亮(照片來源:林靜芸提供)

「只要上門求診,我還是按照以前老師教導我,詢問病人,妳怎麼了啊?妳家的人有沒有生病啊?妳過去有沒有發生什麼疾病呢?」林靜芸認知到,做醫美之前,求診者要先站在一個起跑點,那個起跑點是健康,不是站在疾病的立場做醫美。推薦閱讀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整形名醫:愛妳的獨特模樣

治癒惡性高血壓

二婚熟女免做醫美也漂亮

林靜芸聊起,有位她印象深刻、大約38歲的女性求診者,總是覺得自己的臉腫大、不漂亮,因為這是她的第二段婚姻,丈夫年紀又小五歲,這位女病患非常重視外貌。常在接送小孩學鋼琴的空檔,去做醫美療程。

到林靜芸診所之前,她做過電波、音波、打肉毒、皮秒各式療程,但效果不大。

找到林靜芸這裡,求診當天這位熟女病人量血壓,數值飆升到220,待林靜芸詢問後,病患說:「從小爸爸猝死,不安感來自這裡,阿公、阿媽家族裡面很多高血壓,也不少猝死。」

林靜芸介紹她去看內科醫師、控制血壓,等血壓控制穩定,這名病患的面相變得很好看。原來她得到惡性高血壓,血壓高到連腦壓都高,人腦壓高的時候,臉看起來就腫腫。

曾有病患整形左眼皮後垂垂的,再找林靜芸醫治,竟然病患本人還有過手的醫護都沒發現,其實患者的左眼幾乎全盲!

「割眼皮為什麼要量視力?」、「我就幫她調整一下眼皮,然後叫她去割白內障,健康是我一直強調的。」

林靜芸直言台灣人現在做醫美太簡單,發現身體怪怪的時候,可能也看到外貌改變,第一個反應,先去想醫美。可是,病灶還是得先醫治,人健康就會漂亮、看起來精神奕奕

醫師_林靜芸
林靜芸
醫師
簡介
•【現任】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經歷】中華民國第一位女外科醫師
•【學歷】台大醫學系畢業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