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宅家吃啥不怕胖? 營養師盤點耐放5大類食材

疫情期間居家時間變長,美女營養師孫語霙教民眾,囤對食材少出門一次買齊,而且健康又沒肥胖負擔。
營養師孫語霙授權引用 編輯部整理

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無聊沒事做,難免大吃大喝,加上窩在家裡活動量又低,應該囤積哪些食物在家呢?美女營養師孫語霙,製作影片發布在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影片當中,她粗略把食物分成五類,民眾可以根據食物的分類做選擇,整體吃下來營養較均衡。 
孫語霙營養師
美女營養師教民眾囤貨吃不胖妙招照片來源-【臉書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第一、全榖雜糧類: 

孫語霙推薦冷凍地瓜,平均一個小小地瓜,大概就是半碗飯份量。冰過的地瓜,會產生更多抗性澱粉,懶得煮飯,地瓜可以當主食。

或是即食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用小麥粉做成,所以它的麵條,不論是維生素B群還是營養素,都比白麵條高。推薦閱讀妙齡女夏天手腳冰冷?!中醫教妳吃對溫補食物


第二、肉魚蛋肉類: 

主要是有真空包裝的魚類或肉類,一般如果沒有抽真空的肉,大概只能保存半年,真空包裝之後,真空延緩氧化,還有細菌孳生。保存期限可以拉長到18個月左右。

第三、蔬菜水果類:

一般葉菜類,比如像青江菜、小白菜,保存期限只有一周左右。

花椰菜處理過後,熱水川燙一兩分鐘,然後再放到冰水裡面,再放冷凍庫保存,這樣能保存三個月左右,保存時間比較長。

而且花椰菜裡面的植化素,也幫助人體的免疫系統,洋蔥裡面有一些含硫的化合物,有殺菌效果,洋蔥放在乾淨陰涼的地方,大概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也是滿方便。推薦閱讀超級食物是減重仙丹?一文看清背後原理


第四、乳品類:

比起鮮奶,奶粉因為經過乾燥,保久乳殺菌過,保存期限比鮮奶長,適合防疫在家囤貨。也能搭配起司片,冷藏可以放一年。

第五、零食類:

花生小魚乾,花生也是屬於堅果種子類。

挑選零食,也是看它的烹調方式,像洋芋片比較偏向油炸,高油、高鈉,熱量比較高。米餅非油炸,少量吃,對身體應該沒有殺傷力。

吃零食控制熱量,維持在一百至兩百大卡之間,搭配運動,長期下來,不用擔心變胖。

【影片出處】➡點這裡
【本圖文內容已獲作者授權引用,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營養師_孫語霙
孫語霙
營養師
簡介
•【現任】營養師、專欄作家
•【學歷】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營養學系雙學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