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雷射針灸超給力 柔道小王子楊勇緯東奧摘銀

中華代表隊東奧奪牌報佳績!可是你知道嗎,讓楊勇緯一路在賽事上勇猛攻克的,是得益於雷射針灸的幫助。

作者 醫藥記者 梁少珊

中華代表隊柔道好手楊勇緯,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賽事中一路勇猛前進,在先前未被看好的情形下,連下3場闖進決賽,率先奪下台灣第一面銀牌,同時也是我國史上第一面柔道獎牌! 

楊勇緯今年23歲,出發東京前,在高雄長庚醫院請運動醫學團隊中醫師郭純恩進行雷射針灸治療。郭純恩也是本屆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的隨隊醫師。推薦閱讀這樣喝,免疫力UP:家庭常備藥材就能泡的2帖漢方茶飲

柔道楊勇緯 

楊勇緯選手和郭純恩醫師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醫務室合影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雷射針灸加持 柔道王子摘銀

今年奧運的16強首戰,楊勇緯面對保加利亞的傑什夫(Yanislav Gerchev),雙方一路戰到延長賽,楊勇緯成功壓制住傑什夫20秒取得「一本勝」。 

決賽對手高藤直壽為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同時兩人也是在2017年亞洲大洋洲錦標賽決賽時的老對手。

面對來勢洶洶的高藤,楊勇緯最終奪下銀牌。改寫自1964年柔道列入奧運項目以來,我國柔道選手最佳成績。 

郭純恩醫師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就協助楊勇緯治療並重返賽場。

當時大賽前夕,楊勇緯在比賽中被關節技固定手肘受傷,但他堅持上場,團體戰需要他,郭純恩透過雷射針灸,以無痛的方式舒緩楊勇緯手肘周圍肌肉,改善部位疼痛及關節活動度,讓他重回戰場。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