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還我咕溜豆腐肌 醫破解5地雷不要踩

臉上狂冒痘,找醫師協助之外,其實你可能對於日常保養持有錯誤觀念。觀念正確了,痘痘肌很多問題可以解決。

柯威志醫師授權引用 編輯部整理

夏天很熱,臉容易出油,加上現在防疫頻繁地戴口罩,有民眾反應,痘痘越冒越多,看了很阿雜。皮膚專科醫師柯威志,在他的臉書粉絲團「Dr.Ko皮膚專科 柯威志醫師」發布影片,跟民眾分享痘痘與粉刺肌的日常保養迷思。

日常保養容易犯五個錯誤,柯威志醫師在影片提供詳解,問題分別是:

第一,痘痘擠出來會好的比較快嗎?第二,痘痘、粉刺肌臉一定要洗得很乾淨?第三,為了遮住痘痘,選擇遮瑕力高的粉底液,這樣對嗎?第四,網路上面有傳,卸妝油可以溶解粉刺,選這個對嗎?第五,保養品上面標示「不致粉刺性」,這樣就萬事OK?

有片柯威志醫師最靓新知開講

痘痘是慢性病,正確保養、飲食是王道

最後柯醫師補充,飲食跟生活習慣要注意的地方。
畢竟飲食跟痘痘息息相關,比較西方化的飲食,比如像高油脂、高醣類的食物跟飲料,會造成痘痘惡化。

可以多吃低GI或是精緻度較低的食物,譬如說,五股糙米、綠色蔬菜、新鮮的魚類、多樣化的水果等等。

生活習慣也要注意,柯威志溫暖提醒民眾,盡量不熬夜、心情放輕鬆,不要用手常常去摸臉。

口罩戴一陣子要拿下來,讓皮膚透氣,常常碰到臉的一些產品,譬如說像是安全帽帶、手機,或是像玩偶等等,要定期清潔消毒。

在家要有專屬於自己的一條毛巾,不要共用,避免細菌孳生,毛巾也要常常清洗。

痘痘是一種慢性疾病,這個問題不是丟給醫療人員就好了, 保養、飲食、生活習慣都要搭配,再配合外用或口服的藥物,甚至求助醫師做療程,相輔相成才是比較完整。


【本文和影片已獲作者授權引用,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醫師_柯威志
柯威志
醫師
簡介
•【現任】安珀琢玉醫美診所醫療技術長
•【經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美容皮膚科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