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閃電狼《傳說對決》職業選手GaDuo長期霸榜的養成之路

只要會打電動,就能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嗎?答案或許不是。電競職人蘇育彥GaDuo告訴你,電競選手必須具備的特質。
作者 梁少珊

全球數據機構App Annie報告《2021年行動遊戲市場報告》顯示,超夯手遊《傳說對決》在2020全年,台灣市場月活躍用戶數排名第一,高居榜首位置。《傳說對決》的職業賽,連港星余文樂、歌手林俊傑都迷到自組戰隊,五月天的怪獸還成為選手,各個職業級選手更是吸引無數粉絲追捧。

今年23歲的閃電狼《傳說對決》選手蘇育彥—GaDuo「狗哥」,正是吸粉無數的賽事高手,電競路是來到閃電狼之後,才確立方向。後來又經歷從中路換到魔龍路的挑戰,經過APL賽季世界冠軍加持,終於在電競領域闖出一片天。
電競選手狗哥

「狗哥」電競人養成

回顧蘇育彥的電競人養成歷程,高一16歲的時候,他參加電競比賽、打校園賽得名,賽場上的好表現也成為驅使他往電競領域發展的重要契機。當時得到亞軍,獎金有幾萬塊,對高中生來說算很多。

他從校園賽一路打,打到差不多20歲,加入正式的職業戰隊,並投入《傳說對決》項目。

通常家長對電遊領域存疑,蘇育彥的家庭又是怎麼看待他進入電競領域呢?他說:「家人並沒有特別阻止我往電競發展,但也要求我必須要盡好學生的本分,不可荒廢學業。高中打比賽的時候,他們(父母)都覺得遊戲只是玩玩而已,但當我真正拿到獎金跟名次,他們才支持我去參與電競項目。」
電競傳說對決

心態健康減少得失心

電競選手要能抗高壓,也要懂得調適得失心。蘇育彥的紓壓方法,就是妥善分配訓練時間,適時轉移對壓力的注意力。

他說:「紓壓就是在訓連結束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長時間打不好一款遊戲,就盡量先不去想遊戲的事情。」、「先讓自己忘記,過一陣子就會轉好。」

蘇育彥也勉勵後輩,當選手要能抗壓、調整心態。有時候比賽輸了,甚至遊戲打不好,也要用正面態度面對。

【台灣運彩支持全民運動保健】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