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味「醂」你會唸嗎?家庭常備調味:昆布半熟溏心蛋食譜

外電編譯 梁少珊

味醂(みりん)的「醂」字怎麼唸?「醂」字發音為ㄌㄢˇ,成為網路熱搜話題。而這味日式家庭常備調味品,也普遍存在於台灣媽媽的廚房裡。

味醂有時候也稱為味淋、味霖,是一種類似米酒的料酒。味醂有甘甜味以及酒味,甜味能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酒味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烹調時加入味醂,還能給食材增色,讓料理更有光澤感。

味醂烹飪食譜

《朝日新聞》的「烹飪備忘錄」專欄,提供烹飪職人設計的食譜。烹飪專家石黑彌生設計,由味醂為主要元素的「溏心蛋」食譜,融合昆布的鮮味,以及半熟蛋狀態,味香又有Q彈口感。推薦閱讀防疫宅家自煮~營養師分享2道蔬食料理,提升免疫力

【食材】(四人份):雞蛋4個、約3公分的海帶1條、味醂1湯匙、鹹醬油1湯匙

味醂烹飪食譜

【作法】

1.將1湯匙的味醂放入碗中,放入微波爐(600瓦)中30秒,無需包裹。

2.把溫熱的味醂、海帶和1湯匙鹹醬油,放入安全耐熱的食品級塑膠袋中,然後將它們揉在一起。

3.鍋裡燒開水,輕輕加入雞蛋,用筷子一個一個地攪動約6分鐘。

4.準備一鍋飲用水,把雞蛋放入水中靜置約5分鐘,然後去皮。

5.把雞蛋放入裝有調味液的塑膠袋中,擠壓掉空氣,浸泡10分鐘以上,可食用。
味醂烹飪食譜拉麵

能夠儲存約3天。當作乾麵配料和便當菜色。

有片朝日新聞-味醂為主要元素製做的「溏心蛋」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