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糖尿病食譜】微波烘烤1分鐘,無麩質巧克力杯蛋糕

外電編譯 梁少珊

糖尿病也能快樂吃巧克力蛋糕,美國糖尿病學會(ADA)發布無麩質巧克力杯蛋糕食譜,微波烤1分鐘就能食用,而且熱量只有170大卡。

糖尿病患生活都要小心翼翼。像是在修剪指甲時,不能剪得太深或太短,也要避免剪傷指甲周圍的皮膚。避免剪出傷口,結果一不小心,傷口感染與發炎,甚至症狀嚴重的患者,還需要截肢,才能把感染控制下來。

飲食是改善糖尿病的重要一環,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無麩質巧克力杯蛋糕」食譜,專屬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只要微波爐烤1分鐘,就能食用。
糖尿病食譜蛋糕

〔無麩質巧克力杯蛋糕〕

這種快速、簡單、巧克力味的甜點不僅沒有麩質,而且富含健康纖維,有助於保持血糖水準正常。水果添加也提高了營養成分,成為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的甜點選擇。
最重要的是,這款帶水果的巧克力杯蛋糕,是按份量控制!一次只做一份,可以更容易地防止過度放縱。推薦閱讀糖尿病食譜呆丸郎穩血糖烤紅地瓜蔬菜

營養成分:總量1份、每份熱量170大卡

總脂肪9克(飽和脂肪1.5克)、膽固醇0mg、鈉210mg、總碳水化合物23克(膳食纖維7克、總糖分6克)、蛋白質5克、鉀290mg、磷200mg
糖尿病食譜蛋糕

材料:

1.無麩質麵粉 1湯匙
2.無麩質燕麥片 1湯匙
3.無糖可可粉 1湯匙
4.發酵粉 1/8茶匙
5.鹽巴 少許
6.代糖 4包
7.脫脂牛奶 2.5湯匙
8.橄欖油 1.5茶匙
9.水 1湯匙
10.香草精 1/8茶匙
11.新鮮覆盆子 少許推薦閱讀糖尿病食譜超市易買食材,印度風味蔬菜咖哩

糖尿病食譜蛋糕

作法:

1.拿出一個,可以微波烤蛋糕的大杯子,將麵粉、燕麥、可可粉、發酵粉、鹽巴和代糖混合在一起。加入牛奶、油、水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2.微波1分鐘至1分30 秒烘烤。與新鮮覆盆子一起搭配食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