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糖尿病食譜】糖尿病患版本的料理鼠王名菜-普羅旺斯燉菜

編譯 梁少珊

電影料理鼠王裡面的名菜「普羅旺斯燉菜」,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改良後,供糖尿病患自煮的食譜,一份熱量只有70大卡,而且美式賣場就買得到食材。

得到糖尿病不會立即死亡,但是身體泡在糖水裡面,容易產生併發症,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諸如心血管疾病、腎臟病變、視網膜疾病,甚至破壞骨骼結構、還有傷口難癒合等問題。

飲食是改善糖尿病的重要一環,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普羅旺斯燉菜」食譜,讓糖尿病患者也能嗑名菜。而且,美式賣場就買得到靈魂食材-櫛瓜!
【糖尿病食譜】糖尿病患版本的料理鼠王名菜-普羅旺斯燉菜_圖2

〔糖尿病患版本 普羅旺斯燉菜〕

營養成分:總量6份、每份熱量70大卡

總脂肪2.5克(飽和脂肪0克)、膽固醇0mg、鈉60mg、總碳水化合物11克(膳食纖維5克、總糖分5克)、蛋白質2克、鉀480mg推薦閱讀糖尿病食譜-微波烘烤1分鐘,無麩質巧克力杯蛋糕

【糖尿病食譜】糖尿病患版本的料理鼠王名菜-普羅旺斯燉菜_圖3

材料:

1.橄欖油 1湯匙

2.大蒜 剁碎 2丁香

3.中型尺寸茄子 切塊 1條 

4.櫛瓜 切片 2條

5.青椒 切碎 少許

6.罐裝蕃茄 壓碎 1杯

7.鹽巴 1/2茶匙

8.黑胡椒 1/4茶匙
【糖尿病食譜】糖尿病患版本的料理鼠王名菜-普羅旺斯燉菜_圖4

作法:

1.在一個大的不沾鍋裡,用中高溫把油加熱。加入大蒜,炒30秒。

2.加入其它食材,煮10-15分鐘,偶爾攪拌,直到蔬菜變軟。可盛盤食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