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金鐘獎焦點柯佳嬿,最愛「香蕉減肥」!專家揭密正確吃法

編譯 梁少珊

女星柯佳嬿以頒獎嘉賓的身分,出席第56屆金鐘獎,她以一襲黑、銀色軍裝洋裝亮相,一雙美腿成為吸睛焦點。從柯佳嬿的社群網站可以發現,36歲的她維持身形的祕訣,就是攝取多種水果,最常見的水果是香蕉。

綜合外媒《ETIMES》、《Eat This Not That》指出,根據專家表示,如果用正確的方法吃香蕉,確實可以幫忙減肥。而香蕉的營養豐富,也能幫助減重人士提升營養攝取。
香蕉減肥飲食

香蕉為什麼有益於減肥?

1.纖維量豐富: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熱量大約100大卡,並含有3克纖維。纖維有助於保持飽腹感,並穩定血糖,所以是減肥的好食物。
2.富含礦物質:有豐富的鉀和鎂,助於肌肉放鬆和睡眠。
3.均衡的營養成分:吃一根香蕉就能同時吃到維他命B6、C、纖維、鎂、錳、鉀和碳水化合物。推薦閱讀劉德華早餐吃燕麥片30年!一篇文告訴你,燕麥片減肥法的祕訣

如何正確吃香蕉減肥?

1.吃還沒完全成熟的香蕉(不生也不熟的階段):
跟成熟的香蕉相比,它們所含的糖分更少。少量食用這種類型的香蕉,有助於減肥。
香蕉減肥飲食
2.避免每天吃一根香蕉,每周吃三次較好:
香蕉富含纖維,它們會減少飢餓感,減緩消化過程,從而防止暴飲暴食。每周吃三次,以獲得較好的減肥成果。

助於減肥的「香蕉輕料理」食譜:

1.「香蕉麥片」:切碎一根香蕉放入碗中,並將一半加入麥片攪拌即可。
香蕉減肥麥片粥
2.「香蕉冰沙」:把半根香蕉、半杯低脂牛奶和1湯匙奇亞籽混合,加冰塊丟到果汁攪拌機,攪拌打成冰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