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糖尿病食譜】嗜辣族專屬:辣炒雞丁燴飯

編譯 梁少珊

糖友也想吃香喝辣,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辣炒雞丁燴飯」食譜,供糖尿病患自煮,中式辛香料菜餚,滿足味蕾又保健。

得到糖尿病,身體不適症狀也會影響心理,產生負面情緒,諸如挫敗感、擔憂、憤怒、罪惡感等。生理與心理的不適,長期交互影響、惡性循環下,造成糖友經歷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痛苦。
飲食是改善糖尿病的重要一環,美國糖尿病學會(ADA)提供「辣炒雞丁燴飯」食譜,讓亞洲的糖尿病患者也能吃香喝辣,兼顧美味和健康。
糖尿病食譜料理

〔辣炒雞丁燴飯〕

營養成分:總量4份、每份熱量345大卡
總脂肪11克(飽和脂肪1.5克)、膽固醇65mg、鈉320mg、總碳水化合物32克(膳食纖維5克、總糖分5克)、蛋白質30克、鉀760mg、磷350mg
糖尿病食譜雞丁

材料:

1.菜籽油2湯匙
2.生薑 去皮切碎 5公分
3.大蒜 去皮切片 些許
4.雞胸肉 切小片 450克
5.小白菜 切小塊 450克
6.紅甜椒 切薄片 1顆
7.蔥 切片 1杯
8.低鈉高湯 1杯
9.低鈉醬油 2茶匙
10.辣椒醬 2茶匙
11.香菜 切碎 2/3杯

糖尿病食譜雞胸

作法:

1.將菜籽油放入炒鍋中熱鍋。加入薑爆香。加入大蒜和雞肉,炒到雞肉不再透明、表示肉熟了。
2.加入小白菜、紅甜椒和蔥,煮至小白菜開始出水、熟爛。
3.加入低鈉高湯、低鈉醬油、辣椒醬和香菜。炒出香氣後充分混合食材。
4.拌炒好的熟料,倒在糙米飯上食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