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最簡單提升孩子腦力方法~擺對室內盆栽,減壓提高學習力

編譯 梁少珊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關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但是依然想要親近大自然。養盆栽的民眾變多,而且比起養寵物、養小孩,養盆栽的花費與力氣更少,讓人在家就能感受綠意。新聞網站《Prag news》還提出研究證明,室內植物有益健康,幫助減壓、集中注意力、提高生產力,而且還能改善現代人「鬱卒」的愁緒。

一、室內園藝能提升身心健康:

研究人員使用園藝療法,來增加抑鬱症、焦慮症、癡呆症患者的幸福感。英國還有醫療診所,為患有抑鬱症或焦慮症的患者,開立種植盆栽植物的處方。
盆栽憂鬱症治療

二、室內植物有助於減壓:

根據《生理人類學雜誌》(Ournal of Physiological Anthropology)發布的研究顯示,房子或辦公室周圍的植物,可能會讓人感覺更放鬆、平靜和自然。

研究人員宣稱,與植物一起工作可以減輕生理和心理壓力。
盆栽憂鬱症治療

三、真正的植物會幫助集中注意力,上課學習力更好:

在一項由23名參與者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23名學生放在一間教室裡,其中有假植物、真植物、植物圖片或根本沒有植物。

參與者的腦部掃描顯示,實際活植物的學生組別,比其他組學生更專注,更能集中注意力。推薦閱讀孩子無憂無慮沒煩惱??注意孩子1行為,恐是憂鬱症找上門

盆栽憂鬱症治療

四、植物可以提高生產力:2007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辦公室裡種植更多植物,請病假的人更少,工作效率更高。

然而,如果家裡有孩童或寵物,或者患有過敏、氣喘疾病,要留意種植的品種是否會加重病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