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168斷食法、1014斷食法 營養師教你這樣選,燃脂效果加倍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諮詢專家/陳文君營養師

小腹好像默默多出一小塊….减重這件事真的是女孩一生都在面臨的課題,但要找到適合自己又可以長期執行的减重方式真是一門學問。近來蔚為風潮的168斷食法到1014斷食法到底差別在哪,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168斷食法

24小時中,8小時進食,其他16小時禁食

1014斷食法

24小時中,10小時進食,其他14小時禁食

减重原理

一般來說進食後,體內會開始分泌胰島素,身體會傾向合成脂肪,而斷食减重法,藉由禁食可減少胰島素波動,轉由升糖素進行作用,分解體內脂肪。

進食間原則

1.按照自己作息,選擇可以配合的時間。如果是一般上班族可以試試9:30-19:30,易執行負擔小。
2.正常飲食為主,選擇原形食物,攝取質優的蛋白質、新鮮蔬果,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上班族大部分屬於外食族,完全吃到原形食物有難度,可以稍作調整,例如今天水餃店用餐,食用水餃,水餃皮屬於澱粉,內餡屬於蛋白質,可以再點份燙青菜,醬料部份可以酌量使用,飯後可以再搭配水果,如此就是就攝取到多種營養素的一餐。
3.烹調方式選擇,盡量以煮、滷、蒸,取代炸、勾芡。滷排骨取代炸排骨。
4.水分攝取,建議2000-2500毫升/天。

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

禁食間肚子好餓怎麼辦

選擇沒有熱量,氣泡水、黑咖啡、無糖茶充充飢吧!如果真的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可以適量吃點東西,來顆水煮蛋、水煮雞肉片,確認自己狀況沒有問題後再繼續執行斷食法。
開始執行斷食法時,建議可先由1014斷食法開始,適應後再考慮168斷食法,嘗試後如果覺得身體不適應,沒關係回到1014斷食法繼續執行就可以囉!减重沒有捷徑,選擇適合自己,可以長期執行的方式,就是最佳的减重計畫!

營養師_陳文君
陳文君
營養師
簡介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碩士
•專長:健康養生、保健食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