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錯假蜂蜜恐得脂肪肝?!營養師4招分辨真假蜂蜜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諮詢專家/陳文君營養師

港星周慧敏曾自曝五招養生秘訣,其中一招就是飲用蜂蜜水,為什麼蜂蜜可以成為養生的必備品?市面上蜂蜜產品眾多,要怎麼選擇才能買到品質優良的蜂蜜,農委會特別提供消費者,購買時務必掌握以下幾個小原則~

辨別真假好壞蜂蜜的方法

1.將手指放在瓶後,看不清五指,氣泡少或無;
2.嚐起來有花香味、味道濃厚、入口圓滑;
3.沖泡開水後香甜略帶酸味;
4.經過理化檢驗,蔗糖含量低於百分之五者,就是真蜜、好蜜,反之,則為劣蜜。

蜂蜜營養成分

100g蜂蜜中提供熱量315 kcal,碳水化合物約佔80%、水分佔18%、其含有維生素C、E、B2、B6、葉酸、礦物質(鎂、鈣、鐵、鉀)。

蜂蜜水果飲DIY

準備240C.C水,加入兩茶匙10g的蜂蜜,熱量約31.5 kcal,再加入適量檸檬汁(請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蘋果切片,如此就是一杯兼具美味又富含營養素的飲品。

食用前停看聽!!!

1.一歲以下小朋友不建議食用,因腸胃尚未發育完,而蜂蜜中可能混有肉毒桿菌孢子,易導致中毒。
2.蜂蜜含有豐富營養素,其成分中大部分為糖類,身體易吸收,容易造成血糖波動,有血糖問題者建議酌量食用。
3.一杯蜂蜜水果飲裡面的糖約8g,飲用時仍須注意攝取量,避免攝取過多造成身體負擔。

當出現這些症狀,恐是免疫功能下降囉......https://bit.ly/3mv2WpF

營養師_陳文君
陳文君
營養師
簡介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碩士
•專長:健康養生、保健食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