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國癌症研究組織” 10分鐘食譜 愛戀草莓奇亞奶昔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又到大家喜歡的草莓季節,美國癌症研究組織,特別推出10分鐘食譜-草莓奇亞奶昔,讓喜歡草莓的你,可以享受酸甜好滋味又攝取到豐富的營養素。

由水果、牛奶和奇亞籽混合而成的飲品,可作為早餐,富含蛋白質、鈣和纖維,為你開啟美好的一天。草莓含有鞣花酸,可作為抗氧化劑並減少體內發炎反應。奇亞籽富含膳食纖維、 omega-3,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

草莓奇亞奶昔需準備食材有7項

1.3/4杯脫脂牛奶
2.4茶匙奇亞籽
3.1杯新鮮草莓
4.1湯匙草莓果醬
5.2茶匙橙皮
6.1/2茶匙切碎的生薑
7.1/2茶匙香草精

1杯草莓奇亞奶昔營養成分

製作1份(1杯)。每份:130 kcal、3.5公克總脂肪(0公克飽和脂肪、0公克反式脂肪)、0毫克膽固醇、20公克碳水化合物、6公克蛋白質、6公克膳食纖維、70毫克鈉、14公克糖、0公克添加糖。

草莓奇亞奶昔操作步驟

1.將牛奶和奇亞籽放入果汁機中。
2.隨後將草莓、橙皮、薑和香草精加入果汁機。高速旋轉約1分鐘。
3.倒入杯中,立即飲用。

3個草莓保存方式

1.草莓可以包裝在木盒或硬紙盒內,買回家後放置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再取適量清洗(怕水傷)。
2.草莓表皮脆弱,沖洗時宜輕巧沖洗。
3.洗後最好馬上吃完,不然草莓容易變壞腐爛。

官方網站_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官方網站
簡介
•癌症相關新聞、研究、食譜,藉由飲食及營養預防及治療,遠離癌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