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長期壓力大 當心身體拉警報! 美國心臟病協會揭4招紓壓撇步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心臟病協會(AHA)
日常生活裡中,總是充斥著讓我們感到壓力的事,總有硬著頭皮去面對的時候。一直處在高壓的狀況下,身體會不會有些不良反應呢?多重壓力下,對健康會有負面影響。但是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管理壓力,讓自己身心放鬆,達到平衡狀態。
長期處於壓力中,神經高度緊張,大腦長期處於警戒狀態,對周圍事物就會變得很敏感,當光線、聲音出現變化,大腦就會拉起警報。


長期處於理壓力環境下,可能會面臨9個健康問題

1.壓力下的暴飲暴食,或是食物吃的不均衡,都會產生消化問題,像是便秘或腹瀉等
2.情緒上會焦慮不安
3.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有頭痛症狀
4.沮喪、提不起勁
5.壓力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淺眠或是作夢,如此一來,白天就會精神不繼
6.面對壓力時,會用吃來紓解壓力,長期會造成體重增加
7.睡眠品質不佳,影響到白天記憶力變差和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8.壓力會造成血管收縮、血流量增加使血壓升高,長期可能會形成高血壓
9.長期壓力下易導致,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對於壓力,我們能做些甚麼來舒緩呢?

1.找人說說話,可以進行短時間(60秒)的社交活動並稍作休息,可以向同事或朋友打聲招呼寒暄一下。
2.多運動,運動對心臟及大腦都有好處。可以嘗試跳舞、呼啦圈、逛街、戶外踏青..等。透過運動來減緩壓力並增加愉悅感。
3.充足的睡眠可以減少情緒不佳或是記憶力無法集中的問題,並且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創造力。睡眠專家建議每晚睡七到九個小時。
4.透過改變呼吸方式,可以達到紓壓的作用。用鼻子深吸一口氣,讓肚子像氣球一樣鼓起,慢慢的吐氣使腹部凹下去。

官方網站_美國心臟協會(AHA)
美國心臟協會(AHA)
官方網站
簡介
•成立於1924年,長期以來支持科學研究,以對抗心臟病和中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