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小小芝麻營養豐富!食譜:芝麻豆腐 有助減輕關節炎疼痛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資料來源/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芝麻在食物的分類上屬於堅果種子類,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應用上常會在麥片中添加芝麻或是休閒點心中的芝麻糖,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將芝麻運用於料理中。”芝麻豆腐”這道料理就相當適合在午餐或晚餐享用。小小的芝麻中含有天然芝麻素,令人驚訝的是,它可以保護軟骨,來幫助減輕膝關節、骨關節炎(OA)患者的關節疼痛。

營養成分:

總量4份、每份154大卡
總脂肪9公克、碳水化合物8公克、鈉359毫克、糖3公克、膳食纖維3公克、膽固醇0毫克、蛋白質13公克。

器具準備

刀、碗、盤子及不沾鍋,各準備一個或把

食材準備

1.1磅(約454公克)硬豆腐,將裡面的汁液瀝乾
2.1/4杯脫脂牛奶
3.2個蛋白,將它打均勻
4.1/2茶匙,鹽
5.1/4茶匙,新鮮胡椒粉
6.3湯匙,乾麵包屑
7.2湯匙,白芝麻
8.1湯匙,黑芝麻
9.1/2茶匙。芝麻油或菜籽油
10.12根蔥,橫向切成兩半,然後再縱向切成兩半

烹調步驟,烹煮時間約20分鐘

1. 將豆腐切塊並煎成褐色:豆腐橫切成12片。切好的豆腐放入不沾鍋,用中火每面煎5分鐘,直到變成淺褐色。放到盤子裡冷卻。
2. 製作牛奶混合物:將牛奶、蛋白和1/4茶匙鹽和胡椒倒入碗中並攪拌均勻。 
3. 製作芝麻混合物:將麵包屑、白芝麻和黑芝麻以及剩下1/4茶匙鹽放置盤子中,攪拌均勻。 
4. 將豆腐放入第2及第3步驟的混合物中:先將豆腐片放入牛奶混合物中,然後再倒入芝麻混合物中。
5.烹煮豆腐:在不沾鍋中用中火,加上油,煎煮豆腐片,大約3分鐘,翻面一次。
6. 炒香蔥,鍋中炒蔥約3到4分鐘,作為裝飾。可搭配低鈉醬油一起食用。

芝麻豆腐中可以吃到的營養素

小小的芝麻看起來沒有甚麼特別,但其實對健康可是大有幫助。從降低心臟病風險到降低血糖,還有豐富膳食纖維、蛋白質和抗氧化作用,芝麻雖然小,但功能卻很強大。芝麻和芝麻製成的油具有抗炎作用,有助於控制關節炎症狀。 
豆腐是一種低熱量食物,蛋白質含量高,含有必需胺基酸,並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豆腐由黃豆製成,黃豆含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對健康許多益處,例如降低心血管疾病、預防骨質酥鬆和抗氧化的功能。


官方網站_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官方網站
簡介
•關節炎基金會(Arthritis Foundation)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滿足美國關節炎患者的需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