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超實用!穴位按摩1天15分鐘打通全身”筋絡”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Claire

中醫歷史久遠,經過長時間累積,已是相當純熟的醫學。除了中藥治病外,那麼有沒有可以居家做的保健呢?
答案是有的,透過日常生活保健中”穴位按摩”可以舒緩人體不適症狀,像是感冒、便祕、肩頸痠痛、眼睛不適、打嗝..等,簡單又有效,不適的症狀搭配上對應的穴位,每次按摩5分鐘,一天花15分鐘就可以達到保健又養生的效果,適合忙碌的你,可以不受場地限制隨時的給自己放鬆一下,享受按完後的舒暢。

穴位按摩能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並可安心助眠、減緩疲勞,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非常推薦大家時不時就可以按一下穴位養生喔!

阿珠長期有頭痛的問題,好友K小編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國家網路醫藥最近推出了新的單元”穴位保健”,便熱心告訴阿珠怎麼使用…
1.首先點選網址: https://reurl.cc/6D1y7b
2.出現”穴位保健”頁面
中醫穴位保健
3.有兩種查詢方式,一可以直接輸入”您查詢的症狀、穴位關鍵字”,或是找尋圖片中的症狀,以阿珠為例,他有偏頭痛的問題,可以直接輸入”頭痛”搜尋,或是找圖片中”頭暈/暈眩”點選進去
4.點選進去後,出現”對應穴位”,就有穴點位置、作用及取穴的方法
頭暈暈眩對應穴位
5.如此就可以照著幫自己舒緩一下囉!

阿珠照著K小編的話,找到應該要按的穴位,頭痛的情形真的得到舒緩!而且精神也變好了!大家行動了沒?快點按照上面的步驟操作一次吧!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