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隱隱作痛!當心 罹患關節炎 專家點名12種食物改善疼痛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關節炎基金會
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顯示,有哪種飲食可以治癒關節炎,但已經有某些食物證實可以增強骨骼、維持免疫系統和對抗身體的發炎反應。日常中多攝取這些食物可能有助於緩解疼痛和其他關節炎等不適的症狀。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關節不適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關節炎基金會列出12種治療關節炎的最佳食物吧!

12種治療關節炎最佳食物(魚、豆腐、油、櫻桃、乳製品、綠花椰菜、綠茶、柑橘、穀類、豆類、大蒜、堅果)

魚類

有些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具有降低發炎反應的功能,因此,專家建議每週至少吃兩次3到4盎司(大約85-113公克)的魚。
哪些魚類富含Omega-3呢?鮭魚、金槍魚、鯖魚和鯡魚都是不錯的來源!

豆腐

如果你平常不喜歡吃魚,那麼有沒有其他食物可以做替代呢?有沒有其他食材也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試試豆腐或是毛豆等大豆製品,可以幫助心血管健康。大豆脂肪含量低,但是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高,是個不錯的選擇。

特級初榨橄欖油飽和脂肪含量低,而omega-3脂肪酸含量較高,可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除了橄欖油對健康有益之外,酪梨中的油脂和紅花籽油也都有具有降低膽固醇功能。

櫻桃

研究顯示,櫻桃有助於減少痛風發作的頻率,因為櫻桃中的花青素具有抗發炎作用。草莓、覆盆子、藍莓和黑莓等也含有花青素。

乳製品

低脂乳製品,像是如牛奶、乳酪和優格,富含鈣和維生素D,可以增加骨骼強度。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有助於維持免疫系統。如果你不太能接受乳製品,可以選擇其他食物做替換,可以從綠色蔬菜中攝取到鈣及維生素D。

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又稱西蘭花、青花菜,含有維生素K、C。另外,還含有蘿蔔硫素,研究發現這種化合物有助於預防或減緩骨關節炎的進展。綠花椰菜還富含鈣質,可以強健骨骼。

綠茶

綠茶富含多酚,抗氧化劑被認為可以減少發炎反應和減緩軟骨破壞。研究顯示,綠茶中含有另一種抗氧化劑,表沒食子兒茶素-3-沒食子酸酯(EGCG),對於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可以減緩關節損傷。

柑橘

柑橘類水果,像是橘子、葡萄柚和萊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研究顯示,適量攝取有助於預防關節炎。

穀類

全穀類可降低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CRP)含量,檢測CRP可以做為心臟病、糖尿病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相關預測指標。燕麥片、糙米及全麥穀物等食物是全穀類食物的優質來源。

豆類

豆類富含葉酸、鎂、鐵、鋅和鉀,這些營養素對心臟和免疫系統都有正向幫助。像是紅豆、腎豆和斑豆。

大蒜

研究顯示,經常食用大蒜、洋蔥和韭菜等蔥科食物的人,早發性關節炎跡象比較少。可能是大蒜中的化合物二烯丙基二硫,會限制破壞軟骨細胞的酵素作用。

堅果類

堅果富含蛋白質、鈣、鎂、鋅、維生素E和增強免疫力α-亞麻酸 (ALA)。可以嘗試吃些核桃、松子、開心果和杏仁。

錯誤飲食習慣,恐導致身體慢性發炎!..https://bit.ly/3FVvcZU
官方網站_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官方網站
簡介
•關節炎基金會(Arthritis Foundation)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滿足美國關節炎患者的需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