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關節痠痛吃止痛藥可行嗎?針灸、按摩、太極拳、瑜珈、低週波治療也可舒緩關節疼痛問題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資料來源/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疼痛和僵硬是日常生活中常面臨到的情形。雖然常規治療可以控制炎症和減緩疾病進展,不過可以透過一些自然療法來舒緩疼痛造成的不適症狀喔!美國關節炎基金會提供8種自然緩解疼痛的方法。

你有關節不適的問題嗎? 除了藥物控制關節的疼痛外,可以試試美國關節基金會建議的8種自然療法,包括:針灸、按摩、太極拳、瑜珈、減重、物理治療、外用凝膠、低週波治療

1、針灸:透過刺激穴位可以改善經絡中的氣的流向,藉由刺激神經、肌肉和結締組織,改善血液流動並激活身體的天然止痛藥

適合症狀:骨關節炎、纖維肌痛症、腰痛、頸肩痛、滑液囊炎、腕隧道症候群

2、按摩:已證實用中等力道進行按壓作可以減輕關節疼痛和僵硬,甚至可以改善運動範圍。但要注意按摩的時機,當關節在疼痛時期效果可就沒有那麼好,尤其是處於疼痛和敏感狀態。

適合症狀: 骨關節炎、腰痛、纖維肌痛症、類風濕性關節炎

3、太極拳:太極拳是一種結合了柔和的流動動作、深呼吸和冥想。已經證實不僅可以減輕關節疼痛,還可以改善運動範圍和功能。

適合症狀: 纖維肌痛症、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

4、瑜伽:瑜伽是一種印度練習,使用深呼吸、冥想和身體姿勢。已證實可以減少關節疼痛和僵硬,以及改善放鬆和減輕壓力

適合症狀:纖維肌痛症、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腰痛

5、減輕體重:減掉一磅可以消除腫脹、疼痛關節的四磅壓力。透過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的體重。飲食中建議從水果、蔬菜、瘦肉蛋白、低脂乳製品和全穀類等做選擇。嘗試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低強度運動。

適合症狀: 骨關節炎

6、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師可以提供各種方法來減輕疼痛和腫脹關節的壓力。包括徒手治療和身體正確運動的諮詢。還可以推薦輔助設備,像是支撐關節的支架和夾板及減輕下肢壓力的鞋墊。

適合症狀: 所有形式的關節疼痛(背部、膝蓋、肩部、手部、手腕、腳踝)

7、外用凝膠:凝膠可以透過刺激皮膚中的感覺神經末梢起作用。辣椒素霜是不錯的選擇。

適合症狀: 骨關節炎

8、低週波治療:物理治療師和按摩師經常使用低週波治療是一種用於緩解疼痛的方式。

適合症狀: 骨關節炎

長骨刺是一種關節退化,骨頭周邊骨質增生所產生的現象,聽到骨刺很多人聞之色變...... https://bit.ly/33TyFKE
官方網站_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美國關節炎基金會
官方網站
簡介
•關節炎基金會(Arthritis Foundation)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滿足美國關節炎患者的需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