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抗癌成功從生活開始!維持規律運動、理想體重與減少酒精讓你遠離癌症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資料來源/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人口老化加上飲食不均衡、生活型態不健康的緣故下,根據衛福部公佈的癌症報告中,癌症的發生率每年都在增加。要如何預防癌症發生,成為重要的課題。美國癌症研究組織針對防範癌症發生列出10點建議,其中除了飲食外,還包括維持體重及規律運動等。

遠離癌症,美國癌症研究組織建議從飲食、生活作息、規律運動、維持理想體重、減少酒精攝取等面向著手

1維持理想體重:維持理想體重為免於癌症侵襲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體重超重,會增加罹患許多慢性病風險,包括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同時也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2、規律運動-多走少坐: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並且保持理想體重並降低罹患多種慢性病的風險。建議運動頻率為每週運動5次,一次30分鐘

3、將全穀類、蔬菜、水果和豆類,作為日常飲食的主要部分:研究顯示,多吃植物性食物,像是全穀類、蔬菜、水果和豆類,在預防癌症和促進健康方面發揮相當重要的作用。因為植物性食物富含膳食纖維、營養素和植化素。此外,植物性食物也可以幫助控制體重,並且作為運動時所需的能量來源。

4限制加工食品攝取量:即食食品雖然可以減少烹煮時間,且方便,但長時間攝取,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並會導致體重增加,進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5、適量攝取紅肉,像是牛肉、豬肉和羊肉;少吃加工肉類:每週吃紅肉超過18盎司,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建議攝取量為,每週不得超過3份或約12-18盎司

6水分攝取以水及不含糖飲料為主:含糖飲料會攝取過多的糖,大量飲用會影響體重,可能導致體重增加,進而增加罹患癌症風險。

7、為了預防癌症,最好不要喝酒:喝的酒越少,罹患癌症的風險就越低。

8、雖然保健食品許多人會用來補充營養不均衡,但為了預防癌症,建議還是藉飲食來滿足營養的需求:雖然有一些保健食品可以在特定情況下對身體帶來益處,但在預防癌症方面,研究顯示,補充保健食品的和藉由食物中所攝取到的營養素不具有相同的益處。

9母乳哺育對媽媽和寶寶都有好處:母乳哺育對於為嬰兒和母親提供了許多健康益處。研究顯示,母乳哺育在母親方面,可以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此外,母乳哺育的嬰兒,長大後不太可能有超重或肥胖的情形。

10、依照上述建議:上述所列出的項目,不僅針對一般人有用,也可以成為預防癌症復發的指引。對於已經診斷或接受治療的患癌者,善用這些癌症建議除了可以提高生活品質,並有助於預防癌症復發。

胃癌是吃出來的!這4種飲食習慣愛注意…https://bit.ly/3B3k6As
官方網站_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美國癌症研究組織(AICR)
官方網站
簡介
•癌症相關新聞、研究、食譜,藉由飲食及營養預防及治療,遠離癌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