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乳癌好發年輕化!生活型態容易得乳癌的危險因子(飲酒、肥胖、缺乏運動)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整理 資料來源/美國癌症協會(ACS)
近來多位藝人頻傳健康出現危機!生活方式常是罹患疾病的重要因子!那些細節是你沒有注意到的呢?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整理美國癌症協會列出有關罹患乳癌與生活方式相關危險因子!
危險因子是增加罹患上某種疾病的機率,像是乳癌。疾病往往不只一個為子因子,所以當你有危險因子時不表示一定會得到該疾病,但是可以透過減少危險因子來降低患病風險! 

乳癌的危險因子,包括:飲酒、肥胖、缺乏運動、未曾生育、未曾哺乳、避孕、荷爾蒙治療、隆乳等。其中、酒、肥胖、身體活動等因素,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型態加以預防。

1、飲酒:酒與增加患乳癌的風險有關。危險程度隨著飲酒量有關。與不飲酒的女性相比,每天飲酒1杯的女性風險增加約7-10%,而每天飲酒2-3杯的女性風險高約20%。若真的要喝酒,建議女性一天應該不超過1杯!
2、過重或肥胖:停經後過重或肥胖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一些研究顯示,停經前過重可能會增加罹患不常見的三陰性乳癌的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保持理想體重,透過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來避免體重增加。
3、缺乏運動: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尤其是在停經後的女性。已有研究顯示,即使每週只花幾個小時也會有所幫助,雖然說運動時間越長幫助越大。美國癌症協會建議成年人每週進行150-300分鐘的中等強度或75-150分鐘的高強度活動。達到或超過300分鐘是較為理想的時間。
4、未曾生育:沒有生育過孩子、30歲以後生育第一個小孩的女性,總體來說罹患乳癌的風險略為高些。懷孕次數較多且在年輕時懷孕可降低患乳癌的風險。
5、未曾哺乳:多數研究證實,哺餵母乳會略微降低患乳癌的風險,特別是哺乳時間持續一年或更長的女性。
6、避孕:避孕方法使用的荷爾蒙,可能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
A、口服避孕藥:多數研究發現,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患乳癌的風險略高於從未使用過的女性。一旦停藥,風險會在大約10年內恢復正常。
B、避孕注射: 研究顯示,每3個月注射一次長效型黃體素(如:Depo-Provera)進行避孕可能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但並非所有研究結果都一致。
7、更年期荷爾蒙治療:對於仍有子宮的女性,醫生通常會開雌激素和黃體素(HT),需要黃體素是因為單獨使用雌激素會增加患子宮頸癌的風險。
8、隆乳:隆乳與最常見的乳癌風險無關。但是,與一種罕見的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有關,稱為乳房植入物相關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是一種由在植入物周圍形成的莢膜組織引起的惡性腫瘤。BIA-ALCL最常發生在植入紋理型(粗糙面、絨毛面)乳房植入物的患者中。
有些疾病,在女性身上更容易發生,必知的9種女性常見疾病!研究發現,女性一生中至少會罹患一次泌尿道感染,除了多吃蔓越莓,還可以多吃.........https://bit.ly/3pQft8t
官方網站_美國癌症協會(ACS)
美國癌症協會(ACS)
官方網站
簡介
•成立於1913年,藉由研究、專家分享、提供患者支持、提供健康資訊。最終使命是讓世界擺脫癌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