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發炎?!蔓越莓3大功效、傳授3招挑選蔓越莓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張瑜芹醫師授權引用
正值夏季,氣候悶熱,剛好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節,有沒有哪種食物可以保護泌尿道感染呢?素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別看小小的一顆蔓越莓居然富含大大營養!吃蔓越莓不僅可以保護泌尿道,對女生而言是很好的水果,熱量又超低,其實蔓越莓的好處比你想得還要多更多! 

瑜芹醫師分享,吃蔓越莓的3大好處:呵護私密處、養顏美容、含豐富微量元素

1、呵護私密處:蔓越莓含有A型前花青素,根據研究,每日攝取36毫克以上A型前花青素,有助維持女性私密處健康。為天然保護女生好食物,那麼男性朋友可以吃嗎?瑜芹醫師說到,男生也可以吃!
2、養顏美容:每100克蔓越莓含有13.3mg維生素C,維生素C為天然抗氧化劑,有助維持好氣色、調節生理機能、保持容光煥發,讓你吃了之後可以美美的!
3、微量元素豐富:蔓越莓富含單寧酸、有機酸、兒茶素、鐵、鋅等微量元素,豐富營養素被大家譽為水果中的「紅寶石」。

瑜芹醫師教你蔓越莓挑選3招:選擇無添加精緻糖、新鮮蔓越莓選深紅色表皮、挑選保健食品前花青素含量,要超過36毫克以上

1、避免加糖蔓越莓製品:蔓越莓本身酸澀,被作成果汁或果醬都會添加糖,這樣一來,反而導致身體發炎或因攝取過多精緻糖而發胖。
2、新鮮蔓越莓挑選深紅的:蔓越莓產量稀少,挑選時可以選擇顏色深紅的前花青素含量比較高。色澤明亮、飽滿結實、還有浮在水上,都是新鮮蔓越莓的象徵。
3、可選擇錠劑或膠囊補充:如果買不到新鮮蔓越莓,或是怕酸的人可以直接吃保健食品,要注意前花青素含量,有超過36毫克以上才是好的膳食補充品;另外選購保健食品前記得要先看清楚產品標示,還有食用方式,依照食用方使用才可以達到最大效益喔!

想要吃蔓越莓又怕酸溜溜,可以嘗試這樣吃:

1、加入優格,可以讓口感多樣化
2、餐前沙拉,在生菜中撒上些許蔓越莓,不僅增加豐富口感,也可以吃進豐富營養素

醫師_張瑜芹
張瑜芹
醫師
簡介
•現職: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專長:一般婦科、產科、生育諮詢與醫療指引、高層次胎兒動態超音波、產科超音波、微創手術、婦癌篩檢與治療、女性更年期保健與內分泌諮詢、青少年親善門診、婦女泌尿、女性尿失禁相關諮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