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第一次親密接觸時 別愛得太過火

光田大甲分院急診日前接獲一對小情侶因「愛的過火」而造成女方下體大量出血不止的意外,傷口是子宮頸口旁約二點五公分的深層撕裂傷,經該院婦產科廖修德醫師在縫了四針止血後,目前已無大礙。

廖修德醫師表示,通常這種情況大都發生在第一次的性行為,由於雙方都佷緊張,如果再加上男方動作太猛或模仿A片裏奇形怪異的姿勢,就有可能造成女方初次性行為時陰道嚴重的撕裂傷。

類似的個案,每年總會看到一、兩例,輕微的撕裂傷只要塞紗布予以壓迫止血即可,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陰道壁的撕裂傷,不過像該病例由於撕裂傷深達子宮頸,不但造成大量血流不止的意外,甚至還須到手術房全身麻醉,才能縫合止血。

廖修德醫師指出,在醫院急診中總會看到有些人因為做了愛做的事,而發生無法自行處理,需要透過醫護人員借助醫療儀器幫忙〝收拾〞的情形,例如:在陰道塞了櫻桃、葡萄等各式各樣的水果甚至是玩具等,由於怎麼拿都拿不出來,只好厚著臉皮到醫院掛號,不僅〝肇事者〞尷尬
,醫護人員也哭笑不得,像前陣子的手機與保齡球事件,就是在此種情況下,讓人「傳誦」許久的案例。

不過,食色性也,做愛做的事本是人之常情,只是醫師提醒民眾別玩的過火,尤其是十幾歲初嚐性事的年輕男女別隨便模仿A片中各種千奇百怪的高難度動作,以免玩出意外弄得人儘皆知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