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美的心情 期待又怕受傷害

整形美容Q&A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小至一顆不雅觀的痣,大到影響身材的不良曲線,同樣都令人神傷,想要求助整形外科又擔心安全問題嗎?為此,針對幾項美麗話題,特別請夫人型外科的梁醫生為您一解心中疑惑。

《臉上不雅的痣,該看皮膚科或整型外科呢?》

A:皮膚科所能診治的是較表淺的痣,如果痣太深或有不雅觀的疤痕,應該前往整型外科醫治。

《什麼情況需要拉皮,有無危險性?》

A:人的皮膚會隨著老化及地心引力的影響而下垂,這本是自然現象,但如果愛美,當然可透過拉皮手術使其看來更年輕。所謂的拉皮可分為嘴角以上的上部拉皮及嘴角以下的下部位皮,巨部拉皮由會拉到額頭、太陽穴的皮膚,在這一帶有顏面神經,顏面神經生於皮膚相當表淺的部位,因此需要專業的技術,以防傷害到而對人體造成危險。

《現在行波霸,令一些胸部小的女性想藉由隆乳改善身材,但曾聽說 隆乳會造成乳癌或義乳變硬、不自然現象,不知是否屬實?》

A:現代的醫學已愈來愈進步,目前所使用的義乳為矽膠袋,為非金屬類中對人沒反應者,從前的矽膠為液體狀的內容物,會因滲透壓入組織中造成危險,目前使用的是固體矽膠袋,內含無菌生理鹽水、已無前述狀況,若患者胸部軟組時,則真假莫辨病人只需在手術後半年內每一個月前往醫院檢查,便不會發生安全有誤的問題。


本文提供:
梁貫宙醫師
梁夫人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暨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整形外科駐院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