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聽說雞尾酒療法過度使用會造成腎的損壞?

有此一說:

聽說吃了,有些女生居然需要去洗腎,如果這麼嚴重,妨間這麼會有這麼多藥局可以販售這些減肥藥物??真的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嗎??

感謝您的耐心回應。

醫師回答
一般外科 黃元惠醫師

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一、減肥雞尾酒療法是一種通稱,指的是混合數種食物、藥品、及減肥計畫的減肥方法,每一個與減肥相關行業的提供者,包括瘦身中心、美容中心、診所或醫院等,所用的雞尾酒療法的內容都不同,如果使用的雞尾酒療法當中含有藥物,尤其是未通過衛生署檢驗的合法藥物,有可能出現各式各樣的副作用,包括腎衰竭、肝衰竭、呼吸衰竭、心衰竭,甚至死亡,因此,在接受雞尾酒療法時,務必詢問清楚內容及所用的藥物,並仔細查證其合法性,免得破財又傷身。

二、肥胖的治療選擇,可以考慮從飲食控制開始,若加上執行運動計畫,大多數人會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前兩者做了以後效果不彰,接著可以考慮藥物控制,但是一定要找合格的醫師開藥,會比較安全;如果藥物控制也失敗,最後一招可以考慮減肥手術,一定有效。

三、市面上號稱有效的減肥食品、藥物、與方法實在是太多,有的合法,有的不合法,建議最好找合法登記的瘦身中心、美容中心、診所或醫院做減肥,對健康及生命會較有保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