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羅東博愛醫院開始接受肝病患者健保治療

羅東博愛醫院肝病防治中心自即日起接受對符合衛生署規定條件之B型C型肝炎患者之治療,該項治療費用由健保給付,民眾不必再自費負擔高額費用。

羅東博愛醫院肝病防治中心表示,肝病為我國國病,目前國內B肝帶原者約三百萬人,C肝帶原者約三十萬人。過去因治療藥物貴用高且健保不給付,因此接受治療的患者人數比例顯的非常低,以致許多人從肝炎一路惡化成肝硬化、肝癌,成了難以阻止的肝病「三部曲」。

有鑑於此,健保局終於決定給付B、C肝炎治療用藥,包括昂貴的「拉美芙錠」(Lamivudine)、抗病毒藥「雷巴威靈」(Ribavirin)及干擾素等,都包括在內。健保局的這項試辦計畫,凡是符合適應症的患者皆可納入。估計大約有B肝患者一萬六千人、C肝患者四千五百人,共約兩萬人左右受惠。

本項治療須事先經審核通過後才可以開始療程,因此臨床醫師會根據BC肝患者個別狀況,如診斷符合本項健保給付條件者,會主動幫病患向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出申請,於核准後開始治療,接受治療患者不必再負擔高額醫療費用。

該中心表示,肝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國人每十五分鐘就有一人因罹患癌症而喪生,因此,羅東博愛醫院為了加強對蘭陽地區肝病患者之照顧,特別在今年八月成立肝病防治中心,以整合肝膽腸胃、腫瘤、放射、外科及營養等單位,以醫療團隊結合先進之儀器設備,並提供個別衛教諮詢,達到提昇對肝病患者之醫療品質。而要進行衛生署這項治療計劃,在蘭陽地區,該院是全國符合政府規定的治療醫院之一,目前民眾必須到這些符合規定之醫院才能接受上述治療。

諮詢專線為9534110,將由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