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退化性關節炎 停 看 聽

減輕體重可以紓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
體重越重,關節所承受的壓力越大,如此增加軟骨組織的壓迫感,使骨頭受影響,因而增加發炎及腫痛的機率。減輕體重將大幅地紓解脊椎、膝蓋、臀部、腳踝及腳等處的壓迫感及疼痛。

退化性關節炎是疾病 非老化
「老了就是會這樣!」這是老年人在面臨退化性關節疼痛時的心聲,但正因這樣的錯誤觀念,而讓疼痛日益加劇,其實早期預防,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可以減緩其所帶來的疼痛,少痛三十年。

伴侶的體貼 有助於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當你的先生或太太關節炎發作時,不斷的詢問對方是否較舒服些有時不但不會讓對方感到貼心,反而會讓對方倍感壓力,當他在感覺舒服及活躍時給予讚美反而才是最重要的。

恐龍也罹患過的疾病
關節炎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一種疾病。埃及的木乃伊、史前時代的人類、恐龍等均曾罹患此病。

全台超過兩百五十萬人受困於退化性關節炎
每兩個五十歲以上的銀髮族就有一個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七十五歲以上每二個就有1.7個罹病,如此高的罹患率卻因不至於致命而被忽視,及早預防可避免走上開刀置換人工關節一途。

葡萄糖胺連醫師護士都搶著吃 卻有近半民眾不知為何而吃
部份銀髮族分不清自己罹患的是骨質疏鬆症還是退化性關節炎,甚至還有不少銀髮族以為骨質疏鬆症其實就等同於退化性關節炎,不斷的補充鈣片,退化性關節炎卻沒有好轉的跡象;跟著週遭朋友一起吃葡萄糖胺,骨質還是不斷的流失。
本文作者:謝瀛華 理事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