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起床喝黑咖啡∼消水腫!

有此一說:

林嘉欣屬於易胖體質,她曾試過一招相當有用,就是把瘦身霜塗在想瘦的部位,然後包著保鮮膜去運動或是做家事,體重就慢慢減下來。

明星林嘉欣小偏方:
而她也容易水腫,如果早上起床發現自己腫腫的,就連續喝上三杯黑咖啡,利尿的效果相當不錯,一直跑廁所之餘,水腫也不見了!這是真的嗎?

KingNet家庭醫學科醫師回答
佳里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蕭旭峰醫師

水腫應該是先確定原因,是否是身體上的疾病造成的?如果是的話就必須對症治療。

咖啡確實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喝完咖啡後會比較多尿,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過多也是會造成身體的傷害,因此絕對不建議用這種方法去水腫或是減重。

瘦身霜這種東西醫學臨床實驗上並沒有確實的效果,因此現在只有第四台的廣告還在賣而已,理論上包著保鮮膜去運動或做家事會比較容易出汗,因此可能可以馬上看到體重上的減低,因為出汗多了,水分流失自然可以減掉一些數字。其實運動本身就是最佳減肥法,肯運動的話一定可以減重,因此說不定她根本就是運動的結果,與保鮮膜無關。

基本上減重要減的是脂肪,而不是體重計上的數字,也就是說如果有一種方法(第四台最愛耍的花招)可以立即讓水分流失甚至排掉糞便,那體重就可以立即減個一兩公斤,但這並不是減肥。

根據醫學理論,任何人都一樣,減肥只有兩種方法,就是增加熱量消耗及減少熱量攝取,因此你只要設計一種方法可以達到上述效果的,都可以是成功的減肥方法,但是減肥的真正目的不可搞錯,減肥應該是促進健康為主,外表美麗為輔,所以任何方法一定要強調健康。
像過度節食可以減肥,但可能營養不均。藥物減肥也行,但一定不可以有不良副作用。喝咖啡可以消水腫,甚至有人拿來減肥,但是咖啡因的副作用要小心。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東園中醫診所院長 莊政道中醫師

一直跑廁所當然水腫就消了。秘方千百種,但也不是每一種都有效,在不會傷害身體的前提下,你可一試,但是若想調體質,用中藥不是更理想嗎?建議您找個中醫師為您診斷、診斷!
KingNet營養保健諮詢科營養師回答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莊慧如營養師

咖啡,具有提神醒腦、鬆弛肌肉、利尿的效果,所以我想它對於消水腫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咖啡的食用量最好一天不要超過300cc,因為長期服用,可能會對胃不好。
2.有心臟病、腎臟病、或食用後會失眠,心悸的朋友應避免食用。
3.避免空腹時食用 。希望這樣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