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國FDA警告:智慧型手機或智慧穿戴手錶恐影響心臟起搏器運作?!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參考資料來源:U.S. FDA

2021年5月初,美國FDA提出警告,體內含有植入式醫療設備、心臟起搏器、心臟除顫器 (ICD)的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智慧穿戴手錶恐影響設備正常運作!

為什麼智慧型手機或穿戴手錶會影響心臟起搏器?

由於許多植入式醫療設備都設計有“磁鐵模式”,以確保在某些醫療檢查(例如:MRI掃描)期間能安全操作,當磁場消除後,植入式醫療設備即可恢復正常運作。一些消費型電子設備,例如:智慧型手機或智能手錶,裡面設有高場強磁鐵,最近研究發現,具有高場強磁鐵的消費性電子設備可能會導致某些植入式醫療設備切換到“磁鐵模式”暫停正常運作,直到高場強磁鐵離開醫療設備為止。

心臟植入式電子設備用作穩定心跳(穩定心律紊亂,例如:心率過慢或過快),維持生命跡象。當設備遇到一些消費型電子設備,而停止正常運作時,患者可能會出現頭暈、意識喪失甚至死亡。

另一種情況,植入式醫療設備靠近高強度磁鐵時,具有磁性安全模式的設備可能會停止工作或改變設備的運作模式,例如:心臟除顫器可能無法檢測心跳過速事件;或者改變設備的運作模式,例如心臟起搏器刺激頻率異常。

裝有植入式醫療設備或心臟起搏器的民眾注意事項

美國FDA建議裝有植入式的醫療設備(尤其是心臟除顫器)的患者,在使用消費性電子設備應注意4點事項:

1. 將任何可能產生磁干擾的消費性電子設備與植入式的醫療設備(尤其是心臟除顫器)保持至少15公分以上的距離

2. 請勿將消費性電子產品放在裝有植入式的醫療設備該處的衣物口袋中

3. 如果有居家健康監控系統,記得定期使用居家健康監控系統檢查植入式的醫療設備,是否有正常運作

4. 如果出現任何症狀或對消費電子性產品和植入式醫療設備中的磁鐵有任何疑問,可諮詢醫師


官方網站_U.S. FDA
U.S. FDA
官方網站
簡介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的使命是通過幫助加速創新來保護和促進公眾健康,並確保食品安全並減少所有受管制菸草產品的危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