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全家人健康打底,喝雞湯、滴雞精有效?!滴雞精怎麼選?把握3原則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專案組  圖片設計/Kato
新冠肺炎讓2020年成為最艱難的一年!新的一年,一定要維持健康、增強體力,才能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專家說,提升身體抵抗力,就不容易受病毒侵擾!
研究指出,均衡飲食是增強免疫力並降低感染風險最務實的方法之一。藉由營養攝取,提升免疫力是健康根本之道。而傳統食補認為,喝「雞湯」能滋補養身,生病要喝、虛弱要喝、孕期要喝、產後當然也少不了!

喝雞湯養生 滴雞精滋補效果更好

因為雞湯富含優質蛋白質、必需胺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菸鹼酸等營養素,適合體質虛弱者補身;而不加一滴水,高溫逼出雞隻精華的「滴雞精」,滋補效果更優異。

記憶中,媽媽都會在家自製滴雞精。一早上市場買隻溫體雞,現場請老闆將骨頭剁碎;回家後,在蒸盤上放兩支筷子,把雞攤開架在筷上;蒸個1~2小時,再撈掉油脂,才能取得珍貴滴雞精。

烹調過程不加一滴水,而是利用高溫逼出雞隻精華,慢慢地滴出來那碗香濃「原汁」。媽媽總叮嚀,喝下一碗就是攝取了整隻雞的營養精華!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越來越多家庭無法空出時間煮雞湯、滴雞精,來為家人進補。

滴雞精怎麼選 把握3原則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人來說,熬煮雞湯耗時耗工,成了生活難事;且熬煮的雞湯,為了呈現香濃滑順口感,必需保留雞皮、雞油一同烹調,讓雞湯顯得油膩、熱量高。

而採慢火恆溫隔水蒸煮的滴雞精,經過高溫高壓萃取後,使其營養成分如胺基酸、核苷酸、胜肽等免疫系統最需要的營養素,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利用,就像是濃縮雞湯,再加上獨特去油技術,清爽低熱量。

所以,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可常溫保存的滴雞精,食用方便、即開即飲,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是健康者滋補強身、恢復元氣的絕佳選擇,輕鬆幫全家人補充營養及體力。但面對市售百百種的產品該如何抉擇?把握3原則就對了!

原則1 使用土雞淬鍊 吃北冬蟲夏草的紅羽土雞

土雞的蛋白質含量比肉雞高,選擇以飼養100天的紅羽土雞淬鍊的滴雞精,能攝取豐富的水解胺基酸,進補效果更加分。土雞飼養時,若以特殊營養飼料配方,如加入北冬蟲夏草、小球藻營養液和益生菌等,才能確保雞隻頭好壯壯。

原則2 檢驗安心履歷 產銷履歷食用更安心

為降低消費者的食安疑慮,產銷履歷非常重要!從產地、加工、運輸,直到消費者手中,所有流程都受到嚴格的監督與認證;當然,更需要檢驗是否有防腐劑、重金屬、塑化劑、微生物、動物用藥殘留等,讓人食的安心。

原則3 添加營養成分 黃金蟲草滋補更加分

原味的滴雞精就具有滿滿的營養價值,若能額外添加滋補成分,當然更加分!近來,能恢復體力的「蛹蟲草子實體」成為保健品的當紅炸子雞,烹煮滴雞精時,若加入「高含量蟲草子實體粉末」蒸煮,能滴煉出提升保護力的營養素。

全家人都適用 才能送禮送到心坎裡

農曆春節將近,是否還在為年節送禮大傷腦筋?如何送禮送到心坎裡,考驗著每個人的智慧。最好的朋友,當然要送最優質的健康好禮!全家人適用、一天喝一包,就能簡單補給營養素的滴雞精,絕對是送禮首選。

對於因繁忙而疲憊的上班族、需要養肌強身的銀髮族、修護傷口的術後患者、產後哺乳的媽媽、發育期的小朋友、副食品期的寶寶等,每天一包原味滴雞精,就能提升保護力、恢復好元氣。

有長時間熬夜、上班壓力大、常提不起勁、深感體力不足、常常一臉倦容等問題的人,則送上添加高含量蟲草子實體粉末的滴雞精,幫助收禮者提神養氣、滋補強身,維持健康好體力。

何時喝滴雞精效果最好?專家建議,早晨空腹時飲用,吸收效果最佳;下午5點前,在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情況下,也是飲用好時機;除此之外,也適合進入副食品期的寶寶食用,當作雞高湯加入寶寶粥烹煮,美味又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