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油炸、含糖飲品、酒精容易誘發身體免疫系統發炎?飲食原則可降低體內發炎反應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脊椎炎協會
炎症是一種免疫系統的反應,會有紅、種、熱、痛的表現。炎症又分急性和慢性炎症。生病時,身體會以急性炎症反應來抵抗感染及保護,避免受進一步損害;慢性炎症,包括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等。
造成慢性炎症原因眾多,常見的包括壓力、不規律睡眠習慣、不注意飲食和自體免疫性疾病。脊椎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會引起炎症並攻擊關節,導致導致關節疼痛、眼睛痛、疲勞和不利於行動。

目前已證實某些食物會誘發身體發炎,而有些食物則可以幫助控制炎症

已知鈣和酒精都會影響骨骼的硬度,有脊椎炎的人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略高些,骨質疏鬆症是會使骨骼變薄、脆,可能導致骨折。所以飲食中攝取足量鈣和維生素D,有助於降低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每天喝兩杯以上的酒精飲料會增加一個人骨骼變薄、脆的機率。

想要吃得營養、按照這些基本準備,可以降低體內發炎:

1、攝取各種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五色蔬菜和水果。
2、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鮭魚、亞麻籽、堅果。
3、適量攝取脂肪,尤其是動物來源的飽和脂肪、膽固醇、糖和鹽。
4、原型食物最好:盡量減少加工食品、油炸物。
5、多補充水分:每天喝 8 到 10 杯水。
6、透過均衡飲食獲得每日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有特殊情況的人則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

除了從飲食上著手外,維持理想體重也相當重要!

過重會替關節和骨骼帶來額外的壓力,也容易患慢性病,像是高血壓、糖尿病、癌症、中風和心臟病;藥物使用也會促使體重增加,像是皮質類固醇潑尼松,並使脂肪堆積到臉部、頸後和腹部等部位。
而體重過輕的人,也可能會有健康問題,像是慢性疲勞、貧血、抵抗力降低和抑鬱症等。所以體重過猶不及都會促使身體出現問題,最佳的原則就是維持理想體重!

正確用藥以免影響藥效!

非類固醇抗發炎藥 (NSAID)會對腸道內壁造成損傷,可以攝取優酪乳、香蕉有助於保護消化道。優酪乳的細菌有助於維持腸道菌叢健康,而香蕉含有一種澱粉,可在腸道中形成一有助於保護腸壁內層的物質。
服用任何藥物,包括非處方藥,在飲酒前諮詢記得諮詢專業醫事人員,因為酒精會增強有些藥物的作用,有些則會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影響藥效。交互作用還可能導致患病、受傷或增加死亡的風險。

8種營養素助抗疫,快筆記......https://bit.ly/3UkWNvr

官方網站_美國脊椎炎協會
美國脊椎炎協會
官方網站
簡介
•促進脊椎炎的早期診斷和治療、促進公眾對脊椎炎的認識和教育、改善所有脊椎炎患者獲得適當醫療保健和藥物的機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