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的營養補給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參考資料來源:美國疾病管制局CDC、WHO 

免疫系統有助於保護身體免遭受微生物感染,許多不同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omega-3和許多維生素、礦物質,都存在於各種食物中,可幫助免疫系統正常工作,以抵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侵擾。

吃營養保健品可以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嗎?

營養保健品(例如:維生素 C 和 D、鋅)並非用於治療或預防COVID-19,而是有助於免疫系統抵抗感染及炎症或腫脹。獲取這些營養素的最佳方式是透過攝取原型食物,例如:維生素 C存在於水果和蔬菜中、維生素 D存在於低脂牛奶、海鮮和鋅存在於瘦肉、海鮮、豆類、堅果和種子中。


提升免疫力重點一:每天吃新鮮和未加工的食物

1. 吃水果、蔬菜、豆類(如扁豆、豆類)、堅果和全穀類(如未加工的玉米、燕麥、糙米或澱粉塊莖,如馬鈴薯、山藥、芋頭),以及來自動物的食物來源(例如肉、魚、蛋和奶)。
2. 每天吃水果4份、蔬菜5份、180克穀物、160克肉類和豆類(紅肉每周可以吃1~2次,家禽每週2~3次)。
3. 嘴饞時,可以選擇吃新鮮水果,而不是高糖、高脂肪或高鹽的零食。
4. 不要過度烹調蔬菜,將會導致維生素流失。
5. 吃乾燥蔬菜或水果時,選擇不加鹽或糖的產品。


提升免疫力重點二:每天攝取足夠水分

1. 水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水分可幫助運輸血液中的營養物質或化合物,並可調節體溫、清除身體廢物潤滑和緩衝關節。
2. 每天攝取1500~2100 CC的水。
3. 水是最佳選擇,但也可以飲用其他含有水的飲料(茶和咖啡)、水果和蔬菜,但要注意不要攝入過多的咖啡因,並避免喝含糖果汁、汽水和非碳酸飲料。


提升免疫力重點三:攝取適量的脂肪和油脂

1. 食用不飽和脂肪(例如:魚、酪梨、堅果、橄欖油、大豆、玉米油)。
2. 選擇白肉,例如:家禽、魚,因為通常脂肪含量較低。
3. 避免吃加工肉類,因為裡面富含脂肪和鹽分。
4. 盡量選擇低脂的牛奶或乳製品。
5. 避免吃人造反式脂肪。反式脂肪通常存在於加工食品、休閒食品零食、油炸食品、冷凍比薩、餡餅、餅乾、人造黃油、各類塗抹醬中。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