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保健─支正穴(消除贅疣美麗肌膚)

穴位是人體氣血流通的要點,按一按或拍一拍就可以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使人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穴位按摩是中國養生保健的特色,簡單有效,每天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一天 15分鐘的保健一樣養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可使隨時隨地的給自己刺激一下,享受時尚與傳統的樂活。

所在地:

在前臂背面尺側,手腕背面橫紋肌上5寸。
穴位保健─支正穴(消除贅疣美麗肌膚)_圖1
▲紅色點處即是支正穴

對你的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所提供的療效或是保健效果僅作預防保健用。)

夏天到了,除了容易流汗,有些朋友在脖子或腋下附近會增生一些小小的肉芽,姑且不論這些肉芽是瘜肉、汗管瘤、皮脂瘤、栗粒腫、扁平疣或日光性角化斑,在中醫上歸類為是贅疣,是由濕痰所形成的。

濕痰特別在夏季形成,因為酷熱的夏季惠讓人想吃大量的冰品,這些冰品又富含大量的糖份,特別像是冰淇淋,這是容易在體內有濕氣,又有痰飲,這樣就非常容易讓人長出肉芽。肉芽不僅讓人覺得不美觀,而且流汗時會讓人更不舒服,而除了從戒除冰品或富含脂肪與糖份油炸物等飲食上的改善外,我們還可以經常按摩「支正穴」。

支正穴是中醫上對於消除贅疣的特效穴,中醫上小腸的功能是有「分別清濁」的功能,可以分解痰濕,將身體多餘的水分排出,化解談失所造成的毛病,又此穴是絡穴,可以連結到心經,所以消除因為濕與痰造成熱,更加有效的讓贅疣消除。

此外本穴有理血安神,清熱解表,通經活絡的功效。因此每日按摩左右兩手的支正穴5分鐘,除可以消除贅疣讓肌膚美麗外,還可消除頭痛與眩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