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義大利麵 Pasta Primavera

2008-03-16 02:10:26 人氣 15512

春天的義大利麵 Pasta Primavera
春天的義大利麵 Pasta Primavera
春天的義大利麵 Pasta Primavera

材料

材料:(4人份)
橄欖油 2大匙
洋蔥 1個
蘑菇 8盎司(230g)
蒜末 適量
已切丁的蕃茄(罐頭) 14.5盎司(1罐)(410g)
heavy cream鮮奶油 1杯
Fettuccine義大利寬扁麵 12盎司(340g)
蘆筍 1磅(454g)
冷凍青豌豆 1杯
Parmigiano-Reggiano帕梅森起司 現磨的適量
西洋香菜 flat-leaf parsley 適量
鹽與現磨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洋蔥切絲,蘑菇每個切成4等份,已切丁的蕃茄濾乾汁液,蘆筍去粗梗斜切小段,西洋香菜取葉子切末。

2. 在大湯鍋中加入水與少許的鹽燒開,準備煮 Fettuccine。

3. 炒鍋中加熱橄欖油,放入洋蔥與蘑菇,炒至洋蔥呈淺淺的焦糖色,蘑菇出水水份蒸發,如圖一。

4. 續加進蒜末炒香之後,將蕃茄放入,以鹽與現磨黑胡椒調味,然後倒入鮮奶油拌勻,煮滾之後離火,如圖二。

5. 在煮醬料的同時,依照義大利麵的包裝指示煮 Fettuccine。在麵煮好呈彈牙的熟度 (al dente) 之前的4分鐘,把蘆筍加進湯鍋中,一起川燙3分鐘後,加入青豌豆,川燙1分鐘,即可將 Fettuccine 與蔬菜一起瀝乾。

6. 將醬料拌入 Fettuccine 與蔬菜中,酌量以鹽與現磨黑胡椒調味,再加進Parmigiano-Reggiano 與 parsley 一起拌勻,即可盛盤。食用時,可以依喜好再灑上一些 Parmigiano-Reggiano。

心得建議

春天,大地甦醒了,農夫市場裡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蔬果,把明媚的春光妝點得更加多采多姿,讓人看了也不禁雀躍起來。

逛逛市集,鮮美亮麗的當季春蔬著實吸引人,那麼,就來做一道 Pasta Primavera 春天的義大利麵吧。

Pasta Primavera 是以當地當季的蔬菜搭配不同的義大利麵做成。選擇了溫潤的 cream sauce 奶醬做法,既然是 cream sauce,那就配上 Fettuccine 義大利寬扁麵囉。

別忘了,要以陽光、微風與愛心來調味,如此一來,如同沐浴在 Tuscany 托斯卡尼的暖陽下,享用這道健康又美味的佳餚,真是讓人身心舒暢呢。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