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義式XO奶酪

2008-07-02 22:57:40 人氣 6213

水蜜桃義式XO奶酪
水蜜桃義式XO奶酪

材料

材料(5pcs.):
水蜜桃罐頭 1罐 動物性鮮奶油 250cc. 味全林鳳營鮮奶 350cc. XO白蘭地 10cc. 白細糖 80g 吉利丁 5片 櫻桃 5顆 檸檬片 5片 蔓越梅 少許 新鮮薄荷葉 少許

做法

作法:
1.吉利丁片浸泡於冰水中泡軟備用。
2.鮮奶油、鮮奶、細砂糖與吉利丁混合均勻,置於熱水鍋上隔水加熱,至約70∼80℃砂糖與吉利丁完全溶化即可熄火。
3.加入XO白蘭地拌勻置涼。
4.倒入容器中待冷卻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約2小時凝結後備用。
5.食用時在奶酪上面擺放水蜜桃片、櫻桃、蔓越梅,再用檸檬片和薄荷裝飾即完成。
(水果等可依個人喜愛來放置,也可全部不放即為原味奶酪)

心得建議

這是我於北投社大97年度第一學期;美味養生藥膳班所教授的一道甜點,非常美味可口,作法簡單不難,營養豐富非常適合體態消瘦的人士與發育中的小孩食用;可以說是一道人人喜愛的甜點。唯本道美食其熱量太高過度食用容易增胖,好吃也要適量!希望您們也會喜歡!看完趕快去買材料來試做看看好解解饞!味道真的很棒!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