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銀耳

2008-05-18 00:29:45 人氣 9809

杏福銀耳
杏福銀耳
杏福銀耳

材料

南杏仁 50g 福圓(桂圓)肉 40g 白木耳 40g 馬蹄 50g
冰糖 適量


做法

1.杏仁洗淨,放入沸水鍋內用中火煮30分鐘;福圓肉洗淨泡水備用。
2.將馬蹄洗淨,放入砂鍋內加水用中火煮10分鐘,去浮渣後備用。
3.銀耳用溫水泡透去除黑根洗淨雜質,汆燙泡發撈起入另外鍋子盛水,用中火燉爛。
4.將所有材料一倂放入鍋內,加清水至 7 ~ 8 分滿煮沸。
5.依個人口味適量加冰糖調味即完成。

心得建議

杏仁:辛苦甘溫而利。瀉肺解肌。能發汗。除風散寒,降氣行痰。潤燥消積,通大腸氣祕。治時行頭痛,上焦風燥,欬逆上氣,杏仁炒研,蜜和為丸含嚥。煩熱喘促。有小毒,能殺蟲治瘡,消錫毒。
荸薺:別 名:馬薯,馬蹄,烏芋。 性 味:甘,寒 。 用 途:清熱生津,健胃,袪痰,化石。
銀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冰糖性味:甘、平、無毒。歸經:入肺、脾。 功效: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功用:養顏美容聖品,補養心脾,潤肺養陰,健腦益智,潤便通腸。

這是我96年於北投社大輕鬆學健康料理烹飪調理班,所教的一道養生甜品,極受緩歡迎而且溫熱或冰涼後食用皆非常可口,今特別提供大家試做來品嚐,相信您一定會喜歡。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