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醋涼拌土豆絲

2008-06-13 00:56:39 人氣 11073

蜂蜜醋涼拌土豆絲

材料

有機土豆(馬鈴薯) 1個 蜂蜜醋 3大匙

鹽 1小匙 糖 1茶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切私,泡水20分鐘去除多餘澱粉。滾水川燙立即放入冰開水置涼備用。
2.撈起瀝乾加入蜂蜜醋、鹽、糖拌勻後加一層保鮮膜即入冰箱冰涼,食時取出清香可口。

心得建議

這是我於北投社大97年度第一學期;美味養生藥膳班所教的一道涼拌菜非常美味鮮甜,食材便宜作法又簡單;還能達到減重效果、又能攝取到日常生活所需的營養素。同學們也都非常喜愛,特別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您們也會喜歡!

馬鈴薯:
又名洋芋,大陸稱呼它為【土豆】。原產於秘魯,因其含有高度的營養價值而為美國的營養學家推崇『十全十美』的食物,在法國則有『地下的蘋果』美譽;而含量甚豐的澱粉質及微乎其微的脂肪也使得馬鈴薯,被歐美許多地區當作主食,博得『第二麵包』之名。營養價值比蘋果要高得多,其所含蛋白質與維他命B1相當於蘋果的十倍,脂肪是蘋果的七倍,維他命C是蘋果的三倍半,維他命B2和鐵質是蘋果的三倍,磷是蘋果的二倍,糖和鈣質與蘋果相當,只有胡蘿蔔素含量略低於蘋果。如果按照營養學的觀點,一斤馬鈴薯的營養價值,相當於三斤蘋果,中醫學認為,其味甘性平,入胃、大腸二經。功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養臟怡神,消炎散結,緩急止痛,通利大便,適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等症。

蜂蜜醋:
蜂蜜具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更屬天然單糖類,酒化過程不產生有害人體之雜醇,在醋化的過程單純易於分解轉化、成品更保有蜂蜜的獨特性及風味。蜂蜜醋可幫助消化、養顏美容、減少疲勞感;會讓您更健康美麗。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