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圖解健康知識家
高血壓地雷 隱藏版高鈉食物

高血壓地雷 隱藏版高鈉食物

我們的飲食習慣在控制血壓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除了我們熟知的鹽巴含有鈉之外,還有一些隱藏版的高鈉食物,可能會對高血壓患者造成潛在風險。

隱藏版高鈉食物列表(每100公克鈉含量):
> 醃製火腿 - 1500毫克: 火腿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但它含有高鈉,高血壓患者應該小心食用。
> 乾烤葵花籽(加鹽) - 6008毫克: 雖然葵花籽被視為健康的零食,但添加鹽會增加鈉的攝入量,需要謹慎。
> 豆腐乳 - 2873毫克: 豆腐乳常用於許多亞洲料理中,但它也是一個高鈉食品。
> 辣椒粉 - 2867毫克: 辣椒粉雖然在烹飪中相當常見,但鈉含量也相當高,要酌量使用。
> 醃黃瓜 - 1208毫克: 醃黃瓜常見於三明治中,其鈉含量不容忽視。
> 蛤蜊(熟) - 1202毫克: 海鮮是健康的選擇,但熟蛤蜊可能含有相對較高的鈉。
> 法式麵包 - 602毫克: 麵包是我們日常飲食的一部分,但某些種類的麵包可能含有較多鈉。
> 蝦(熟) - 947毫克: 蝦是一種美味的海鮮,但高血壓患者需要謹慎控制食用量。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建議,高血壓患者每天的鈉攝入應該少於1500毫克。要實現這一目標,您可以考慮以下幾點建議:
1、選擇低鈉食品:注意食品標籤上的鈉含量,選擇標示低鈉的產品。
2、自製食物:自家烹飪可以更好地控制食物中的鈉含量。
3、減少加工食品:加工食品通常含有較多鈉,盡量減少其食用。

相關新聞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