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止瀉及止嘔藥物會影響胎兒嗎?

A:

Q:我懷孕大概是1各多月,昨天我一直拉肚子約10次以上,我就到小型診所看醫師..醫師開的藥如下:Loperamide 2mg Kaopectin susp 1G 還有打了一針Imperan 2c.c 10mg 3CC SYRINGE 3CC請問這樣會影響胎兒ㄇ?

A:1.Loperamide 2mg 是一種抗腹瀉藥,懷孕期前三個月,要依照醫師指示,小心使用本藥。
2.Kaopectin susp為可吸著細菌及不潔食物中的毒質,有解毒、止瀉之功效的藥物。此外,還具有保護黏膜之作用,可使腸胃黏膜免受刺激而使之迅速痊癒。懷孕及授乳並無特別應注意事項
3.Imperan 2c.c 10mg 3CC 主成份為Metoclopramide,主治效能為食慾不振、各種習慣性或神經性噁心、嘔吐、腹部膨脹感,若止嘔控制用在醫師的觀察下只打一針控制症狀還好,若是同成份長期的口服藥其孕婦、授乳婦是禁用的。

2006-10-15 18:19:4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