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頸椎人工椎間盤

A:

中壢天晟醫院於 96年4月3日 進行了本院首例Bryan頸椎人工椎間盤植入手術,患者是32歲女性,因右上臂放射狀痠麻疼痛無力,經過詳細檢查包括頸椎核磁共振掃描發現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經過藥物復健無效後接受頸椎人工椎間盤植入及神經根減壓手術,手術後上肢放射狀疼痛立時改善,且術後因頸部活動自如並不受限至,恢復後情況比傳統手術病患快速且良好。

頸椎退化產生骨刺是每個人在老化過程中必然的如果沒有壓迫神經倒可以相安無事然而事與願違之際藥物復健無效之時患者就得面對手術清除骨刺的考慮了傳統的頸椎椎間盤手術完成後,會在原來椎間盤的空間植入從病人腸骨取出的骨頭或鈦金屬支架以維持原來椎間盤的高度同時造成骨融合,手術的這節融合就失去活動的功能,原來負荷的重力及扭力,也會轉移至它的上下節增加了其他節日後加速退化的機會。爲改善這兩個主要缺點又能恢復椎間盤原有的功能,人工椎間盤因此順勢而生。

Bryan頸椎人工椎間盤是由美國神經外科醫師Vincent Bryan在1990年設計發展,它有一個聚氨酯之核心,外部上下兩面都為鈦合金外殼包覆,經過無數次深入之生物力學與與動物實驗後,於2000年1月首次將Bryan Disc植入體內。目前全世界已超過12,000病例接受Bryan頸椎人工椎間盤植入手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於2004年6月通過Bryan頸椎人工椎間盤之許可証,中華民國衛生署於95年2月通過國內許可證

頸椎人工椎間盤主要的適應症為因退化性頸椎病變所造成之頸椎神經根或髓質病變,由於它符合人體力學,是治療頸椎手術的明日之星。
http://tw.myblog.yahoo.com/neurosurgery-today/article?mid=94&prev=-1&next=122

2007-05-03 21:01:0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