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心肌梗塞(狹心症)

A:

中年過後的心臟疼痛,多半是心肌梗塞造成的。此乃是輸送養分至心臟的冠狀動脈發生硬化而導至動脈狹窄,致使血液無法暢通,令左胸疼痛,通常狹心症發作的時間持續數分鐘,故此時應保持冷靜勿慌張。

狹心症就是心肌梗塞。在任何情況都可能發作,尤其在飯後或冬季氣溫驟降時,因此要注意切勿過時、過寒、或過度抽煙,若欲預防狹心症、或動脈硬化,可試試本單元的民間偏方。

此病僅依賴中藥藥方不能根治。如果心臟感到強烈刺痛,係末期症狀,此時須就醫於現代化醫療醫院。

民間偏方

山白竹:可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也具有血液解毒作用,只要取適量稀釋,經常飲用即可。
香 菇:香菇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功能,可預防高血壓及動脈硬化,常食生香菇或曬乾的香菇均有益健康。
蕃 茄:蕃茄所含纖維素能促使肝臟內肝酸變化,控制血液再吸收膽固醇並排出體外,故每日食用能收到效果。

2003-06-06 20:28:1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